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吃掉薪水「月底吃土」! 逾九成想當斜槓族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36

通膨吃掉薪水,2023年前七月實質總薪資7年來首衰退,許多人很有感,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接近五成的上班族月底吃土,因此有高達九成三的上班族想當斜槓族來增加額外收入,如今除了有英文家教兼差當臨演,更有金融業內勤兼職占卜師和殯葬業秘密客。

圖/TVBS

 
斜槓族vs.記者劉育瑄:「請幫我抽一張,好就這一張謝謝,現在物價貴桑桑,所以說就有上班族身兼占卜師,老闆不加薪的話,就化身為斜槓族替自己加薪。」

圖/TVBS

算牌起來架式十足,32歲的唐小姐正職是金融業內勤,不過錢不夠用之下,開啟兼職人生,學塔羅牌成為占卜師和當酒促,每個月能各多5千元收入,更特別的是,她還當起殯葬業秘密客,兼職的話,每月可以額外賺1800元。

斜槓族唐小姐:「去的時候其實稽核狀態就是,當然心裡面會有毛毛的,但是還是要以專業的態度去面對。」
 

很拚的還有另一位何小姐,正職是英文家教的她,曾連上42天班,進帳高達10萬元,不過淡季的時候,她也會去兼職當臨演,每個月至少多2千元收入。

斜槓族何小姐:「(臨演薪資)一千塊就是有台詞,可能兩三句,那如果沒有台詞當路人的話,一場是五百元。」

圖/TVBS

在通膨衝擊下,薪資漲幅難敵物價漲幅,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接近五成的上班族是月底吃土族,更高達九成三的上班族想當斜槓族增加額外收入,而主計總處也表示,2023年1到7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5381元,年增2.47%總薪資成長1.57%,但剔除物價因素的話,實質經常性薪資年增0.21%,實質總薪資則是年減0.67%,是七年來同期首次負成長,可見通膨吃掉薪水的情形沒改善。

游泳教練許先生:「救生員跟游泳教練其實差不多,兩個月總收入是差不多快17萬左右。」

身兼多職成為趨勢,為了抵抗荷包縮水,人人使出渾身解數,就是期盼可以繼續撐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通膨#上班族#斜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