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這「油蔥酥」也太大 牛肉湯裡漂「大蟑螂」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3:56

民眾到美式賣場買冷凍生牛肉,回家後要退冰,沒想到卻跑出一隻紅色條蟲,讓她嚇到整塊丟掉,PO文提醒大家要注意,但不少網友認為是紅蚯蚓,廚師指出,應該是牛肉條蟲;另外在宜蘭有民眾點外送牛肉麵,沒想到送來的餐點,竟然漂了一隻大蟑螂。

圖/TVBS

 
外送來的餐點,這包湯仔細一看好像哪邊怪怪的民眾買了宜蘭知名牛肉麵,外送員送來之後發現裡頭的油蔥酥怎麼那麼大還有腳跟鬍鬚,沒想到竟然是蟑螂,民眾傻眼自嘲致電給業者認為處理態度差,實際回到店家老闆委婉的說會盡量改進。

記者vs.牛肉麵業者:「不要拍啦,我們已經很困擾了。」

宜蘭衛生局也到場稽查,但現場沒看到病媒蚊稽查人員私下透露,這隻蟑螂不像煮過業者裝袋的外帶食物實際清查後認為不太可能,不過會依食安規範列入重點稽查對象。

 
民眾:「很大隻很可怕啊,這麼大隻店家應該看得到吧,有點扯啊,他(民眾)自己放的吧。」

這隻大蟲肉眼明顯看得見,另外這位民眾到美式賣場買牛肉看到的這隻蟲得更仔細看清,民眾買了2周的牛肉,發現有紅色長條的蟲,而且用力按壓也不會死最後倒入洗碗精才沒活動力,原先都分裝冷凍前一晚拿下來冷藏退冰隔天處理看到水槽內有蟲在爬,PO文提醒其他消費者要注意,但不少人認為這看起來是紅蚯蚓不太像是牛肉裡面的蟲,高麗菜裡面也看過其他人也說條蟲不是長這樣,是一節一節的成片狀。

圖/TVBS

民眾:「你沒有加熱,冷凍的話本來蟲就不會死啊看到當然會毛毛的,頂多就拿回來退啊。」

廚師則說目前牛隻,因為主要的餵食是飼料跟乾草眷養方式不是放牧,感染機會比較小。

飯店行政主廚林慶福:「牛隻如果有蟲卵,應該是牛肉條蟲,建議發現有牛肉條蟲的時候不要生吃,因為怕其他部位會有感染。」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肉類產品會有蟲,他可能會有蟲卵,蟲是我們肉眼看得到,可是蟲卵肉眼不一定看得到。」

圖/TVBS

 
只能說不管是生食還熟食看到蟲就別再讓他下肚,避免食物中毒導致急性腸胃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蔥酥#牛肉湯#大蟑螂#生牛肉#紅色條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6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