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 店家不忍了提告妨害名譽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23

圖/TVBS
去年十月,台南街頭被貼了一張貼紙,上頭寫著「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最後被發現是一名網路粉專經營者張小均所為,沒想到有店家,自認生意受到影響,還提告妨害名譽,讓當事人覺得無奈,在臉書自嘲,喝牛肉湯喝到被告。


 
就是這張貼紙,去年十月在台南引發話題,因為上頭寫著,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而且還貼在大街小巷,沒想到現在,真的有業者提告,要追究責任。

原來貼紙出自粉專業者張小均之手,他在八月初,貼出照片,證實自己遭到提告,八月11日表示,已經到地檢署應訊,並自嘲自己喝牛肉湯喝到被告,顯得相當無奈,原來有在地的牛肉湯業者,認為貼紙出現後,生意確實受到影響,因此對他提告。

粉專經營者張小均:「不是我意外而已,連法官都很意外,法官就邊笑邊問。」

 
記者vs.台南市民:「排隊喝牛肉湯,是台南人之恥,妳看到妳覺得怎麼樣,我覺得不會呀,因為每個人,喜歡喝的不一樣,喜歡吃的也不一樣。」

圖/TVBS

雖然在地民眾說不會受到貼紙影響,不過其他牛肉湯業者,似乎感同身受,認為自家附近,如果被貼了貼紙,也會感到不自在。

其他非當事牛肉湯業者張志宏:「當然是感觀會不好呀,因為觀光客看到這一張,他們會覺得說,怎麼會有店家被貼這個。」

非當事律師周嘉韋:「妨害名譽它本身構成要件,主要是針對特定的人,那當然,他在張貼貼紙的過程中呢,並沒有針對特定店家,所以因此店家去提告妨害名譽,是難以成立的。」

圖/TVBS

雖然法界普遍認為,官司成立的可能性不高,但張小均仍強調,宣導喝牛肉湯不排隊,並非針對特定店家,而是要強調台南有三百多家牛肉湯都好喝,應該找間店家,把時間花在好好品嘗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觀光#美食#牛肉湯#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8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