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落實一學期16週 鼓勵新生跨校選課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7:08
台科大將落實16週制歡迎1420名新生加入台科大的大家庭。(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將落實16週制歡迎1420名新生加入台科大的大家庭。(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技職龍頭之一的台灣科技大學,這學期迎接1420名大一新生,校方表示,新的學期將落實16週制,並鼓勵學生透過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到台大、台師大跨校選課。

台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本月1日舉辦新生入學指導,透過校園生活導覽、迎新晚會、社團博覽會等活動,歡迎1420名新生加入台科大的大家庭。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在致詞中,鼓勵學生把握機會和外籍同學交流,「重點不在於講得好不好,只要能溝通即可。」他認為學生只要鼓起勇氣用英語交談,就能讓語言逐漸成為國際溝通串接的橋樑,成為具備專業、博雅素養與國際橋接力的「π型人才」。π型人才是指將多門知識融會貫通的複合型人才。

近年台灣大學等多所大學,都陸續將一學期從18週改為16週,主要是為銜接海外學制,讓學生出國交換、實習更為方便。台科大也於112學年度起正式落實一學期16週制,並鼓勵學生彈性、自主學習。

台科大副教務長謝佑明表示,新生可運用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到鄰近的台大、台師大選課,運用跨校的學習資源,提升自我價值。
 

謝佑明指出,112學年度國立台灣大學系統3校共開放輔系55系、雙主修36系,合計184人次提出申請,最後80人錄取,可見跨領域學習、培養兩種專業技能並取得文憑的重要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科技大學#新生#學期制#選課#技職#跨校選課#學期#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1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