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炎別空腹!醫曝正常吃速癒合 「7飲食要點」一次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9:45
營養師表示腸胃炎仍須正常飲食,才能補充營養加速癒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腸胃炎仍須正常飲食,才能補充營養加速癒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胃炎」時常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不僅會上吐下瀉、連可以吃的東西都變得非常少。有營養師分享,即使腸胃炎讓身體感到不適,若身體還能夠吃喝、仍應該要盡量正常飲食,更點出7類腸胃炎時須注意的「飲食要點」,讓民眾即使不舒服也能夠補足營養!

營養師在臉書分享腸胃炎時須注意的飲食要點。(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 臉書粉專)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表示,民眾腸胃炎時若可以「正常吃喝」,即便身體不舒服還是盡量要正常飲食,讓身體可以補充足夠體力、腸胃道的受損也才能夠盡速癒合。她強調民眾若是「嚴重腸胃炎」導致無法進食且每吃必拉的狀態,才需要「短時間禁食」讓發炎的腸胃休息。
 
營養師表示除了白吐司之外,民眾也可補充白飯、麵條及饅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點出「7類」飲食重點供民眾參考:

1. 採取溫和飲食:選擇補充營養且不刺激腸胃道、低纖維又好消化的食物。
 
2. 澱粉類:除了白粥、白吐司外,還能吃白飯、麵條、饅頭。
3. 蛋白質:魚肉、雞胸肉或豆腐。
4. 牛奶和奶製品:最好不要食用。
5. 蔬菜類:建議選擇「質地細嫩的葉菜或瓜類」,避免吃纖維較粗的牛蒡、芹菜及蔬菜莖梗部分。
6. 水果類:可選擇去皮的「蘋果或葡萄」因果肉含較多水溶性纖維,不宜挑選含豐富「非水溶性纖維」的芭樂、綠棗子或是帶皮的葡萄或蘋果。
7. 先恢復主食類,再加入蛋白質:初期可先以米湯或米粥為主(純吃澱粉最多維持半天至一天即可),之後須適時加入蛋白質。
 
另外,她也提到「幼兒腸胃炎」時須注意的飲食要點,針對還在喝奶的嬰幼兒,奶量可以比平常稍微減少、並視情況再逐漸增加。若症狀較為嚴重,建議可以將「濃度稀釋」,不過主要以「減少奶量」為優先。至於「年齡較大且已和大人相同飲食的孩子」,若情況為半天拉肚子次數高達6至8次以上,則可以先空腹讓腸胃休息,接下來依照「初期少量給再恢復成正常飲食」原則,讓孩子即使腸胃不適仍可以補充營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胃炎#飲食要點#正常飲食#白吐司#白飯#身體不舒服#補充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2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