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彰化女孩小慧「從女工翻身變大胃王」 擁驚人體質成致勝關鍵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0:22
小慧比出招牌手勢,臉上的笑容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圖/黃城碩攝)
小慧比出招牌手勢,臉上的笑容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圖/黃城碩攝)

21歲女大胃王「小慧」近期在多場世界比賽中的成績亮眼,去(2022)年在新竹湖口以42分32秒的時間,成功完食6.5公斤的爌肉飯,成為全台第一位挑戰成功的選手;今(2023)年年初飛到日本,參與「元祖一口麵全日本大賽」獲得亞軍一戰成名,是台灣備受矚目的大胃王新秀。小慧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除分享大胃王之路的甘苦談外,還自爆腦袋不好,「可能全部的智商都在胃裡了」。

更多新聞:專訪/舒子晨閃嫁帥尪許美中「被狂寵」 甜揭熱戀過程:他就是對的人

 

小慧的個性相當樂天,有點天然呆。(圖/黃城碩攝)

初見小慧,她顛覆一般眾人對大胃王的既定印象,身材比想像中瘦很多,笑咪咪的,很有親和力;她來自彰化員林鎮,說話帶點可愛卻又道地的鄉音,就是個純樸典型的台灣女孩。她上有一個姊姊,下有3個妹妹,為了減輕爸媽的負擔,小慧高中就開始唸夜校、半工半讀,因為太會吃了,為了節省餐費,她開始四處參與大胃王比賽,既能吃飽,又能賺到一些外快,一舉兩得。

說到吃東西,小慧的眼睛就發亮了。(圖/黃城碩攝)

小慧從小就發現自己很能吃,一餐要吃上5、6碗飯,因此17歲那年,剛好看到一個店家舉辦吃水餃大胃王比賽,贏了有獎金,就此開啟她的大胃王之路。而「嘉義奮起湖便當節」是她的成名之戰,小慧笑說:「那時候我還在工廠當女工,那場比賽要在30分鐘內吃完8個便當,我22分鐘就吃完了,也是因為那場比賽,我被公司看到,自此之後就脫離工廠。」
 

更多新聞:專訪/64歲加藤鷹自爆性生活內幕 「超尬意林襄」:拜託讓我開球

小慧擁有21歲女孩的天真爛漫。(圖/黃城碩攝)

小慧高中、大學都是唸夜校,賺錢養活自己、繳學費、貼補家用,是個很善解人意的貼心女孩。白天去腳踏車工廠做工、晚上讀書已成為她的既定日常,看在外人眼裡可能有些乏味,但小慧卻開心地說:「我本身就不善於講話,在工廠只要動手做,不用跟別人交流,下班之後就會吃東西犒賞自己。」因為大胃王的天賦讓她脫離工廠,家人也樂見小慧的表現,「我爸爸喜歡看我在電視上吃,勝過於我當場吃給她看」。

小慧:「吃就是我最大的興趣啦!」(圖/黃城碩攝)

除了吃以外,還有其他興趣嗎?小慧想了想,回覆道:「好像沒有欸,我真的太愛吃了,我不是在吃東西,就是在去吃東西的路上。」說完這話她開心笑了。談到大胃王的訓練祕密,小慧點出「多喝水」、「多吃菜」2大重點,「我一天都喝5、6千CC的水,多吃菜增加胃容量,菜的熱量低、纖維多,我家三合院旁邊就是菜園,肚子餓就去摘來炒,代謝就會很好」。

小慧說自己的身體彈性很大,可以自由拉伸。(圖/黃城碩攝)

小慧國中是田徑隊成員,主攻中長跑,身體肌肉多,身高168公分,體重56公斤,視覺上看起來沒有這重。她自嘲有個特殊體質,就是她的皮膚很有彈性,到像吃了「橡膠果實」的魯夫,延展度比一般人更多,因此她的胃才能縮放自如,裝很多東西;談到比賽最怕遇到的食物,小慧坦言上次在日本吃到10公尺壽司的經驗讓她最難受,「剛好天氣冷,冷就是我的罩門,壽司吃起來很乾,不好入口,所以很沒戰鬥力」。而她最喜歡比賽吃麵,因為很快就可以吸入嘴巴。

更多新聞:專訪/曾薀帆砸30萬單飛圓夢 甩女團光環「當老闆」:不做就沒機會

 
小慧不太挑食,唯一怕的食物是石蓮花,吃過一次就不敢再吃了。(圖/黃城碩攝)

每位大胃王各有不同的致勝關鍵,小慧自認是「先衝後看」的類型,「節奏、配速、喝水的頻率,這些細節都要注意,我前面會偏快,中間看看別人速度調整,最後靠意志力拚」。此外,只要沒有比賽的日子,小慧會維持清淡飲食,原因是「要保持對食物的熱忱跟愛」,比賽時才會有動力;而她的身體狀況都很好,會定期做健康檢查,「要愛自己的身體,人家才會來愛你」,小慧這樣說。

「我是真的喜歡吃東西,才會當大胃王,不會因為吃東西變工作後,而去討厭它」,可以把興趣變成工作,小慧覺得超級無敵幸福,就算要兼顧課業,還要四處參加比賽,她目前都還是很沉浸在這樣忙碌的狀態。

小慧對記者說「妳看,我有肌肉」。(圖/黃城碩攝)

或許會有人說「女生吃這麼多幹嘛?」、「為什麼這樣還吃不飽啊?」,用異樣眼光看她,樂天的小慧縱然會走心,但她告訴自己可以選擇不聽,曾有粉絲告訴她:「小慧,我有進食障礙,但看了妳的影片,讓我覺得吃東西是件很幸福的事。」也有懷孕的媽媽孕吐嚴重,看了小慧的影片,反而開心克服進食恐懼,能幫助到別人,讓小慧感到同樣的幸福。

更多新聞:獨/陳天仁斷開周孝安半年「很開心」 認罹恐男症:很多異性獻殷勤

 
小慧期許自己可以穩穩走下去,征服更多大胃王舞台。(圖/黃城碩攝)

小慧說,能擁有現在的一切,已經夠幸運了,「我前世真的是拯救世界,才會有這麼多貴人,出國有經紀人幫我用英文溝通,公司的大家都很幫我、關心我。在大胃王這領域,我想穩穩走下去,不用說到非常快速,只是希望大家如果提到大胃王,有一秒想到小慧就好了」。小慧一直努力想證明給家人看,現階段已經決定把「大胃王」當作職業,希望可以繼續用力生活、用力享受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慧#大胃王#小慧就愛吃#大學#女工#彰化#員林#女大胃王#魯夫#伸縮自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2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