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便當開賣 烤小卷西式燉飯PK鮮灼小卷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30

台鐵推出兩款小卷便當今天(17日)開賣,分別是烤小卷西式燉飯和鮮灼小卷便當,這次也是台鐵首次把西式便當加入到常態性販售的菜單裡。其實各地的餐務室都有地區限定款,不過台鐵也說賣最好的還是排骨便當,經典口味也難以超越。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台鐵推出兩款新的小卷便當,其中一款香烤小卷西式燉飯,它的主菜比我的手掌還要大。」

西式燉飯的小卷,表面烤的焦香,裡面還有黑橄欖炒雙絲,這也是台鐵推出的首款「常態販售」西式便當,每天有250個,另一款「鮮灼小卷」便當,主菜之前期間限定試過水溫,因為賣太好現在再推常態販售,小卷用小米酒醃過再燙,配菜還有基隆甜不辣和蜜金棗,每天有60個,兩款分別在台北和七堵餐務室販售售價都是150元。

主持人:「開賣囉!」

 
開賣時間一到,排隊的民眾,全部擠進販售店面裡面購買,老饕一早就來排隊想要嘗鮮。

民眾:「來到這地方也換換口味。」

民眾:「我是新加坡來的,剛好我很喜歡吃鐵路便當,我常常來買今天剛好看到這活動。」

圖/TVBS

其實台鐵5個地區的餐務室,各有限定款的便當,七堵的宜蘭風味便當,用的是櫻桃鴨胸,夾起肉片煙燻香氣,台北限定的有紹興酒雞腿,雞腿用紹興酒+中藥材淹1天後蒸烤,酒香味四溢。

另外在台中有鯖魚便當,高雄餐務室有阿里山雙拼的排骨+鯖魚便當,花蓮的花東特蔬便當,則用原民風味鹹豬肉。

現在台北車站,台北餐廳販售的便當就有8種左右,七堵販售點約有6種,但台北餐務室1天賣1萬個便當,排骨便當就有9千個,七堵販售的排骨便當也占比8成,60塊排骨都會最先賣完,但80元和100元也是每天售罄。

車勤服務部經理闕明宏:「懷舊口味可能是,大家是小時候的記憶,所以我想說排骨便當這個,台鐵已經做出一定的品牌,大家接受度會很高。」
 

圖/TVBS

台鐵也說平時也會不定期,推出不同口味便當給消費者品嘗,不過排骨便當經典的口味,還是最令老饕難以忘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新便當#開賣#西式燉飯#鮮灼小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53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