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福橋改建!斥資9.19億 預計115年完工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27

為了強化三峽河堤防的安全,決定改建三峽長福橋,14日早上在新北三峽長福街,舉行改建動工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領施工團隊到三峽祖師廟,祈求工程順利,完工不僅達到防洪的標準,也可以振興經濟,總工程斥資9.19億,預計115完工。

圖/TVBS

 
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領施工團隊,到三峽祖師廟,一同拿著香祈求施工一切順利,工程也能如期完成。

為了強化三峽河堤防的安全,決定改建三峽長福橋,跟周邊環境的營造,順利完工不僅達到防洪的標準,也可以振興經濟,完善周邊的觀光遊憩。

14日早上在新北三峽長福街,舉行改建動工典禮,三峽河在101年蘇拉颱風,跟104年蘇迪勒颱風,造成三峽河暴漲,清水街被淹沒,長福橋墩柱基座裸露,還有兩處落墩,跟橋台占用河道都會影響通洪。

 
在108年進行檢討,認為橋梁高度不足,在這之中在地議員里長,還有居民都積極協調,經歷5場大型說明會,15次的地方協商跟會勘,終於達成改建共識。

圖/TVBS

而市長表示這次工程,是以三峽鳶山發想,設計不對稱的雙拱式鋼構橋,俯瞰就像老鷹展翅高飛的樣子,在設計上把路牌樓拆除,整個翻新。

橋寬從原來的15公尺,拓寬到25公尺,提供更寬廣的通行空間,梁底抬高80公分,並減少1處落墩,比原本的通水斷面增加了18%,總工程斥資9.19億,預計在115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3年大家忍耐一下,施工過程當中可能會比較不方便,交通局也有來,我們一起把它做好,不要影響店家的生意,這我們都希望把它做好,所以在這邊跟大家說,謝謝大家的幫忙。」

圖/TVBS

工程分為兩個階段,在施工過程部分道路會封閉,只能走替代道路或搭乘大眾運輸,這次結合地方及中央,一起讓家園更加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峽河#強化#安全#堤防#通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4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