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東鄉路」大淹水! 汽油車熄火 電動車冒險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9:39

南投竹山的東鄉路在下午4點左右發生大淹水,整條道路幾乎成了一片汪洋,車輛冒著風險勉強通過,場面相當危險!

圖/TVBS

這輛特斯拉電動車踩著油門,勇敢地穿越黃濁的淹水。電動車在這樣的淹水環境中經過,看似毫不畏懼,不過旁邊的目擊者紛紛尖叫,急忙後退。

 

對於電動車來說,淹水通常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它們的電池是密封的,只要底盤和車殼防水做得好,通過淹水區域後還是能正常運行。然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早前曾表示,儘管電動車能夠應對淹水,但不建議駕駛者冒險。畢竟淹水的路面狀況不可見,可能撞到障礙物或遇到其他無法預測的危險。

圖/TVBS

東鄉路位於南投竹山鎮,往鹿谷方向,23號下午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三個小時內累積雨量達80-90毫米。由於地勢較低,再加上排水系統不良,導致積水淹及車輛輪胎高度。

 
在此淹水情況下,許多汽車和機車最初仍然冒險通過。然而,對於傳統的汽柴油車而言,由於進排氣系統,一旦泡水,很可能造成車輛故障。因此,不少車主選擇小心行事。

一位賓士車主表示,他帶著家人來南投竹山遊玩,準備返回桃園,但在東鄉路上車輛卻被淹。他當時看見特斯拉電動車勇敢通過淹水道路,雖然成功通過,但他提醒大家不要輕率冒險。特斯拉雖然能應對淹水,但仍然建議避免在這樣的狀況下前進。

圖/TVBS

淹水情況只要超過半個輪胎高度,不論是汽車還是電動車,都不應輕易前進。畢竟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大家應當時刻留意路況,避免遇到不測情況,確保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肆虐釀災

#南投#淹水#危機#車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66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