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師林國基雲林台西辦收藏展 為故鄉傳遞美學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6:05
林國基(左)向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介紹個人收藏。(圖/中央社)
林國基(左)向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介紹個人收藏。(圖/中央社)

國際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出身雲林台西鄉,4年前開始在海口故事屋辦展,從芭比娃娃到芥子娃娃收藏展,他希望美學教育沒有城鄉差距,所有人都可以培養美感。

林國基每年暑假辦展,從個人私藏的芭比娃娃、「鈕釦」創作畫展,到今天的芥子娃娃收藏展,今天舉行開幕會。芥子娃娃是一種源自日本的人偶,以木頭手工製作。

 

林國基表示,這次展出500多件作品,以芥子娃娃為主軸,其中,雲林在地藝術家李健竹創作最小的1公分筆雕、最大的130公分由雲林在地藝術家丁仁桐以文蛤和牡蠣殼進行創作,增加了展覽的多元性,更展現在地特色。

而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的作品也在其中,她參考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作品在紙上用水彩繪畫抽象形式為發想,以流動畫的概念呈現,創作紅色、黃色相間的娃娃,別具一格及特殊風味。

林國基希望藝術美學教育沒有城鄉差距,偏鄉的孩子也能接觸到美學,所有的人都可以培養美感,除了每年辦展覽外,也有開設DIY課程,未來更想在故鄉設立娃娃博物館。為感謝雲林縣政府支持美學教育和娃娃展覽,林國基更將個人私藏的芥子娃娃全數捐給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林國基讓她最佩服感動的一件事,就是他希望把收藏的1萬多件芭比娃娃、玩具捐出來,在雲林成立一間展覽館,縣府正全力協助他圓這個夢想,讓藝術在雲林紮根,也讓小朋友都能透過娃娃與玩具,懷抱夢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藏#展覽#美感#設計師#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6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