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之亂兩敗俱傷!當事人再發聲 北科大同學挺:如果沒錯別低頭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9:11
熱炒店「白飯之亂」引起社會關注。(示意圖/AI生成圖)
熱炒店「白飯之亂」引起社會關注。(示意圖/AI生成圖)

「白飯之亂」引起全台關注,北科大資財營學生一行27人在8日前往熱炒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不過卻因為免費的白飯不夠,怒而集體對店家留下一星負評,老闆出面澄清學生已經吃完兩桶白飯,但學生並不認同,雙方攻防數日,學生一度道歉卻又改口是被學校所逼,輿論發酵後兩邊說法各有支持者,熱炒店老闆今(12)日不敵壓力與網路攻擊宣布無限期停業,學生們也面對不少謾罵,演變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午後有自稱是當事學生之一的網友發文再次重申立場,還有不少北科大的同校學生相挺,並直言「如果真的自己沒錯,千萬不要低頭」。

圖/TVBS

 
爆發消費糾紛的熱炒店「大道創意宴會館」今日下午在臉書公告,因最近引發的事件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以及事件衍生出的言論造成學生們直接與間接的傷害,在此謹向學生們暨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為此大道創意宴會館謹訂於7/16(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待整個事件整理告一段落。

不過同時間,一名自稱是當事學生之一的網友也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重申立場,並提出六點看法:一、由於20多人臨時進餐廳,入店之前有詢問過店家是否願意接待,業者有同意。二、餐廳提供大約半桶白飯後,學生曾詢問並獲得「不會再給白飯」的訊息。三、用餐完後在Google評論上評論「雖白飯免費,但有可能不補,為本人的真實體驗並沒有不妥」,學生更反問,如果Google評論需在道德上顧及店家,那意義何在?

當事學生表示,大多當事人並不願意道歉是被學校帶去。(圖/翻攝自北科資財營)

當事學生重申立場。(圖/翻攝自Dcard)

 
四、店家事後投書至媒體並公審消費者。五、學校事後帶學生道歉,但大多當事學生並非願意。六、媒體轉載衍伸亂象,讓學生氣憤怒轟「垃圾媒體」。原PO學生也為此總結,「如果有人想體驗店家對用餐評論不滿意就會被投書媒體或只吃麵不吃飯的話就去吧。」

同校同學不少人力挺相信清白。(圖/翻攝自Dcard)

這篇發文引來同校同學相挺,有人直指「是否要直接跟店家對質?民眾覺得大學生就是死要飯的,殊不知你們連一開始一人飯也才吃了一碗,補飯也是在你們用餐前補的,吃到飽一詞都說老闆媒體帶風向說的」、「我挺北科,但感覺有更一針見血的方法可以還各位同學清白。如果真的自己沒錯,千萬不要低頭,只要能站得住腳,自然能讓大家支持,加油!」、「事情要落幕不容易,就證明自己的清白吧!」,但也有人緩頰「真的不用反擊啦,一直急於回應反而才會讓事情加劇,大事化小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飯#熱炒店#北科大#大道創意宴會館#公審#帶風向#Google評論#負評#消費糾紛#輿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47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