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師傅月領10萬!他問「為何沒人做」 內行親曝2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8:37
一名網友好奇為何冷氣師傅「高薪沒人做」?釣出知情人士現身說法。(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好奇為何冷氣師傅「高薪沒人做」?釣出知情人士現身說法。(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夏日炎炎,人們對於冷氣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但就有網友發現,現在假設冷氣壞掉的話,要找個師傅幫忙維修竟還要「排隊」等候。該網友還補充,自己曾聽說冷氣師傅的月薪以10萬元起跳,然而卻鮮少有年輕人點頭想做,讓他十分好奇背後的原因。對此,就有知情人士現身說法,講述冷氣師傅工作的「高薪內幕」。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以「冷氣工程師薪水真那麼高嗎」為題發文指出,他常看到有人在討論,冷氣工程師的月薪是以10萬元起跳,但不解為什麼如此高待遇的工作,卻在夏天時難以約到師傅幫忙維修冷氣?想要知道「薪水超級高但是怎麼沒人做」的原因究竟為何?

 

冷氣師傅傳聞月薪10萬元起跳,但卻沒有太多人願意挑戰此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原PO的貼文,就有一名知情人士現身回應,直指沒人願意當冷氣師傅最關鍵原因莫過於「累」、「熱」2點。知情人士透露,他自己就是一名冷氣師傅,以前曾一天從早接單到晚上10時許才下班,一共裝了7組冷氣,光是當天的工錢與賣機器的淨利潤就突破10萬元。

不過,該冷氣師傅也坦言,這份工作並非想做就能做,即使幫客戶安裝的冷氣機,事後還得負擔起維修、保養的工作,一旦客人有需求就得馬上過去,否則遲到了幾次就可能失去此客源。另外,除了過年休假外,其餘時間基本上都在上班,因此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如此高壓、高勞累的工作,「扛得下來就一定有得賺」。

 
一名冷氣師傅現身解釋,年輕人不願從事此工作的關鍵原因。(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不少人就替冷氣師傅補充,「跟我之前待的家庭水電老闆很類似,賺多賺少真的是看平常客戶的培養,很多師傅技術都是最頂的,但賺不到錢」、「跟工地幫一樣啊,好賺但要付出代價」、「一堆只裝新機不維修的,下次就叫別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季#冷氣#裝冷氣#冷氣師傅#冷氣維修#月薪#高薪#冷氣師傅月薪#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4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