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門生鏽遭房東要求更換 求償2.5萬元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4:43

桃園一名王小姐,在龜山租了一個房子,雖然只是用來當工作室,近來收到房東通知,因為鐵門生鏽,要她付2萬5更換,還附上報價單,讓她覺得很納悶,明明鐵門用久了就會有部分鏽蝕,雙方爆發糾紛。

圖/TVBS

 
打開租屋處的鐵門,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到。

投訴人王小姐:「阿姨我請問妳,這是屬於自然風化對不對,那個門,(對啊),完全不是人為因素嘛對不對,(不是啦他的就是),(鐵建的東西本來就會氧化)。」
    
明明都還是可以使用,而且也沒要退租,房東卻要求她,必須要更換,讓王小姐好納悶。

 
投訴人王小姐:「他當時是有拍就是,鏽蝕那個鐵門的照片給我,然後就說怎麼會這個樣子,那其實他在很底部,我們一般來說我們也不會去注意到啊,然後後面他就,直接擅自做出就直接傳報價單給我,然後說要比照6樓9樓就是對面的那個白鐵門,然後報價單上面就是寫2萬5,然後我就問他說,你是已經換門了嗎?然後他就說『你要先匯款過來』,然後我就覺得為甚麼我要匯款過去。」

圖/TVBS

桃園一名王小姐實在好納悶她在龜山附近租了一間公寓,平時用來當工作室使用,結果日前突然接到房東說,鐵門都生鏽了,得要換掉,後來溝通幫忙除鏽,王小姐控訴明明這門是非不鏽鋼材質,會生鏽屬於自然現象,房東卻什麼費用都要她負責。

記者vs.投訴人王小姐:「很不合理的地方是,你(房東)應該先跟我溝通說,就是這個鏽蝕是我們人為導致還是社區清潔導致,你(房東)應該先去釐清這個問題,而不是只丟了一句話說我(房東)今天承租給你,你住在那邊你就是要負責啊。」

其他施工人員:「不合理,這一定不合理啊。那是門外面的是房東的財產,住的時候它是在外面淋雨,又不是我們用的。」

圖/TVBS

雖然租房子雙方都有維護的責任,但有律師就提到了,不論是房屋或是硬體設備,自然損壞,屋主確實就得負責。

只是現在為了這扇門,生鏽問題,鬧出糾紛,恐怕簽下合約時,房客都得要再細寫清楚,否則像這樣到底誰該付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門#生鏽#房東#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22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