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了這件事!行李箱破損 女乘客求償「一度困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4:19

疫情阻撓,好幾年沒出國玩了,不少人對「出國」感到生疏,例如,行李箱如果被摔壞了,該怎麼辦呢?有民眾分享,飛到阿姆斯特丹,發現行李箱壞了,現場就有找地勤處理,卻沒拿到申報的案件編號,結果返家後,拖了一些時間,想要向航空公司索賠卻差點吃閉門羹!業者就提醒,行李損壞除了在機場現場申報,線上申報大多是七天內,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圖/TVBS

 
記者張允曦:「搭機出國玩,落地的時候才發現(託運)行李箱壞了你知道該怎麼辦嗎?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她抵達阿姆斯特丹的時候,發現她的箱底壞了,但協助她處理的地勤人員,忘記給她PIRreport,導致她後續跟航空公司求償並不順利。」

紅色行李箱出現壓痕變形,輪子上方破洞甚至拉桿、拉鍊都壞了,但為什麼一度求償困難,因為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提供現場申報和線上申報兩種方式,如果現場沒有拿到案件編號,就要在七天內上網填,航空公司透露這位民眾錯過7天時限,才會需要多次信件往返,最後已經提供賠償。

旅遊達人蓋瑞哥:「(國籍航空流程)它會派員到你家,把你的行李箱收走然後送去維修,如果維修不好的話,就會賠你一個新的(或)給你定額賠償,會看你原本行李箱的價值多少。」

 
圖/TVBS

達人建議行李箱有任何狀況,自己先拍照蒐證,盡量在機場就跟地勤反映填寫資料,案件編號就像報案三聯單一樣重要。

另外疫情三年期間,不能出國行李箱閒置不用,也有達人透露,去年10月開門開放後就時不時聽到,行李箱破損的故事,有民眾從日本返台在羽田機場才發生行李箱破損,地勤只能協助拿膠帶把行李箱貼起來,再包塑膠袋上機。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疫情之間2、3年沒有出國,你的行李箱可能會發生材質脆化的狀況,如果想要測試的話,可以在裡面裝一點東西,在路上走一走檢查一下。」

圖/TVBS

除了運送過程中,行李箱損壞難避免,久沒用的行李箱,出國前也能自己先測試看看,避免箱體脆化,反而是給自己找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箱#求償#出國#索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96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