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齡族出國人數顯增 旅行社:成長近20%


發佈時間:2023/07/0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22:51

桃園機場統計,去年1月到今年5月,客運量已經突破1千萬人次,其中旅行社業者發現,樂齡族群旅客明顯增加,而桃機也增加不少,友善樂齡族設施,讓年長者出國能更安心便利。

圖/TVBS

 
疫情解封不少人迫不及待,要從台灣飛出去,桃園機場統計從去年1月到今年5月,客運量已經突破1千萬人次,達到疫情前的6成8。旅行業者發現,有個族群出遊比例明顯增加。

導遊劉明才:「樂齡人士他現在是有錢有時間的一個族群,他們現在也非常愛玩所以他們在一個旅程,還沒有結束的時候他們就想到下一個旅程,所以他們是一個很會重複旅遊的人,成長的幅度已經有快到20%了。」

圖/TVBS

比起年輕人大部分樂齡族,多了時間和金錢少的是玩樂,因此把握疫情緩解出去遊玩。
 

不過醫師也提醒,樂齡族出國身體狀況也要注意。

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賈蔚:「坐飛機我們最怕的就是年長者,我們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醫學名稱叫肺栓塞,提醒老人家在飛機上還是要保持維持足夠的水分攝取,就算不起來,在位子上也可以做一些簡易的關節活動,增進血液循環,降低我們肺栓塞發生機率。」

圖/TVBS

身體狀態好出國才能玩得開心,而桃機也貼心規劃了友善樂齡設施。

桃園機場維護處長易顯榮:「無障礙廁所裡面提供給這些行動不便的,我們有折疊式的照護床,機場裡面可以看到我們有設置很多的電走道,節省這些年長的旅客步行的距離。」

在硬體方面加強友善樂齡族設備,減少長輩們出遊不便,讓旅程更順利保持愉快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齡族#出國#桃園機場#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40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