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房稅轉嫁租金?網嘆「台灣恐淪租屋地獄」:不漲才有鬼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30
囤房稅2.0將上路,外界擔憂房東恐將加稅成本轉嫁到租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囤房稅2.0將上路,外界擔憂房東恐將加稅成本轉嫁到租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會昨(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針對囤房者出手,未來非自住稅率(囤房稅率)最高提升至4.8%,且從現行「縣市歸戶」改成「全國歸戶」。專家對此分析,房東們將遭加重課稅,未來可能將加稅成本轉嫁到房租上;不少租屋族也擔憂,房東們若將這筆錢加進租金裡,屆時台灣恐淪「租屋地獄」。

更多新聞:租屋族剉咧等!囤屋稅加重開徵 房東恐轉嫁成本給房客

 

行政院會昨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圖/曾梓倩製)

有網友在PTT分享,政府不斷推出打房政策,將非自用住宅的稅率調整成2到4.8%,預計明年上路、後年開徵,讓原PO不禁擔憂,這個方案開始實施後,恐讓多數囤屋的房東將這筆錢轉嫁到租客身上,默默提升每個月的房租。

貼文掀起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還有人在夢想房東會自己吞下去?」、「房租不漲才有鬼」、「任何加諸在房東身上的成本,房東都會試圖轉嫁給房客,這完全正常」、「最近幾年租金暴漲那麼囂張,怎麼還有人會覺得租金漲不動」。

 
更多新聞:漲不停?緯創股價飆110.5元新天價 執行副總這樣說

未來囤房稅改採全國歸戶制。(圖/TVBS)

針對政府打囤房政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全台多屋族大致以出租型態為主,囤房稅2.0上路後,投資出租的房東們將遭課稅,確實可能轉嫁加稅成本在房租上,但也有緩衝餘地,如果房東們有效分散資產在直系血親,或是早期持有、地段不算精華,因為課稅時稅基為房屋評定現值,與市值落差大,又僅是幾個百分點的修正,恐也不無九牛一毛的可能。

財政部則表示,該方案針對現行出租且申報所得達一定標準的房東,未來繼續出租者,稅率上限將從3.6%降至2.4%,會調高稅率上限到4.8%的只有閒置的房屋,因此這次修法不會增加房東稅負,也不會有房租轉嫁問題,反而有望減少租屋黑數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囤房稅#非自住稅率#囤房稅2.0#台灣#房東#房客#租金#租屋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114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