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寶+爸」蔣萬安推好孕專車 補助8000元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4:56

台北市在原有的產檢補助之外,推出新的好孕專車補助,金額是全台最高,總共八千元,孕媽咪從產檢開始,能一路用到寶寶出生後六個月,每趟最高補助250元。記者會上的亮點之一,是市長蔣萬安背著三寶一起出席,蔣萬安致詞時,五個月大的三寶,眼睛瞪得大大的,模樣很可愛。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背著剛滿五個月大的三寶出席好孕記者會,一邊致詞一手還給兒子抓著十足好爸爸,新政策則要造福更多孕媽咪。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首創全國金額最高第二期間最長,其他縣市大概是到生產就結束,我們其實有聽取很多媽咪給我們的建議。」

圖/TVBS

分享爸爸經強調政策很貼心,好孕專車補助一路用到寶寶出生後6個月,而8000元補助每趟次最高使用250元,原有補助柯市長時代則是以產檢為主,包括初期和中期唐氏症篩檢一共補助3200元,34歲以上孕婦或有遺傳疾病、曾生遇過異常兒等,特定條件對象產前遺傳診斷補助5000元。
 

台北市長蔣萬安:「(新政策)7月1日開始之後只要產檢發現懷孕,第一時間就可以在該醫療院所,線上申請(好孕專車補助)。」

圖/TVBS

從數據來看台北市確實要加把勁,根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北市近五年的粗出生率從107年的千分之8.5逐年下降,111年只有千分之5.7是六都中減少最多的,透過加碼補助提高大家想生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生育率#補助#專案#專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5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