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克力控注意!國際可可豆飆7年新高 巧克力製品恐怕會變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8:41

反聖嬰現象影響,國際可可豆市場出現短缺情形,導致可可豆價格飆升,創下七年新高,高雄巧克力專賣店,進口可可原料近期年成本漲30%,業者還是自行吸收成本,倒是屏東巧克力業者,相較就比較不擔心國際波動,因為屏東有不少可可園,從可可豆栽種到製作巧克力,都自產自銷。

圖/TVBS

 
巧克力專賣店員vs.顧客:「你好這是你點的莊園可可,然後我們是用100%的可可油脂,所以它一定是要用熱牛奶去沖泡。」

下午茶來杯濃醇香的可可牛奶幸福感滿分,高雄這家手工巧克力專賣店,選用比利時進口可可原料製作堪稱精品級。

撒上可可粉巧克力千層蛋糕大功告成,還有香柳切片沾上巧克力醬,滋味苦甜綜合,還有融岩巧克力蛋糕,以及85%生巧克力都是本店招牌,只是最近業者成本又變貴了,但商品價格暫時HOLD住不漲。

 
巧克力專賣店員:「近幾年來(可可成本)是漲了30%,(商品都沒有調漲)都沒有調整價格。」

圖/TVBS

反聖嬰現象可可豆市場供給短缺,標普全球商品指數,可可豆價格飆到每公噸突破3200美元,創七年新高,原料糖也創11年來紀錄,仰賴進口可可的業者,成本都增加不少,倒是屏東的巧克力業者,自己就有種植可可。

顧客:「我喜歡越苦的,但100%苦味會綜合。」

顧客:「台灣就有啦!味道不錯不輸歐洲,感覺有加添加物。」

屏東巧克力世界比賽還拿金牌,從栽種到製成商品自產自銷,當然不受國際波動影響,但台灣土地和人工成本高,可可豆本來就比進口價格高。

圖/TVBS

巧克力專賣店業者曾志元:「產量不多,精工農業本來就比國際高,用最高價格品質去做。」

 
本土巧克力高品質但產量不多,國際可可豆漲價,可能接下來巧克力控就會很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可可豆#漲價#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