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提調價案最高貴27% 王國材:年底前不漲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9:33

台鐵票價凍漲28年,台鐵局5月向交通部建議,研擬區間車漲27%,自強號貴11%,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澄清,今年底前台鐵不會漲價,等明年公司化再討論,不過七月開始,通勤月票上路,台鐵設專用通道,但數量少,民眾擔心未來台北車站,上下班尖峰時間,閘門會塞爆。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vs.台鐵局長杜微:「進站出站一個(通道),這個是彈性運用,對。」

北中南通勤月票七月上路,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別視察台鐵狀況,因為各車站設TPASS專用通道,走錯閘門會被阻擋,雖然不會扣款,但通勤時間可能塞爆,民眾擔心人潮最多的台北車站,目前三個卡夾出口都不夠用了,7/1將會更塞,因為只有一個月票通道,畢竟今年預估每個月,有62萬人次使用,台鐵得做壓力測試派專人引導,再依各車站狀況調整。

另外台鐵票價28年沒調整,上個月台鐵局,向交通部提檢討報告,建議採報酬率1%版本,區間車最高漲27%,自強號約漲11%,如果真的照此方案調整,未來民眾搭台鐵費率上調,區間1.86元約漲27%,莒光2.02元約漲15%,自強2.53元約漲11%,搭區間車從台北板橋15元變19元,台北新竹114元調為145元,至於自強號北高長途票價將從843元漲到940元貴97元。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年底以前不會(調漲),就是因為他是明年一月公司化,所以有的話也是公司化以後,因為他們兩年提一次,事實上我連看到他們報告書都還沒看到,到底什麼是合理(票價),還是由他們討論的結果。」

交通部的立場是等台鐵公司化後,再交由董事會討論,包含票價和副業收入等都會考量,但確定今年不會漲。

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鐵也是每年也會提他的方案出來,我想這部分還是一樣就是,看他下次提出來的一個時機是怎麼樣,那我們會看他的整個,分析的結果再做一些討論。」

圖/TVBS

基本上雙鐵票價暫時都沒有要漲,在通膨高物價時代,民眾日常開銷壓力也能稍微輕鬆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通勤#漲價#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3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