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啦!嘉義70年排骨酥漲1成 高雄知名麵線羹也調5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8:34

豬肉持續大漲,現在連南臺灣的下游店家,也撐不住了,高雄知名的麵線羹,使用的是原肉肉羹,光農曆年到現在,就漲了四次,不得已,預計5月1日得調漲5元,另外嘉義市東市場知名的古早味排骨酥,也已經在四月份,調漲約1成。

圖/TVBS

 
記者vs.民眾:「哇!妳今天買多少呀,一千元喔。」

外酥內軟的排骨酥,有人一買就是一千元,但業者邊賣,臉色卻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最近每斤漲到240元,就怕嚇跑客人。

民眾:「因為現在所有原物料都漲,所以我覺得他們漲價是合理的,還是會買呀,因為好吃呀。」

 
排骨酥業者:「除了排骨漲價,其他的原料也都漲呀。」

圖/TVBS

客人這麼說,業者還是"心驚驚",因為這間嘉義市區,東市場的70年古早味排骨酥,從四月一號起,每斤2百出頭的排骨酥,已經漲到240元,營業十多天,還在觀察每天的來客數。

排骨酥業者:「排骨來是生的呀,我們還要把它炸到酥脆,工資也是要加減調給人家呀。」

原來業者使用的豬排骨,已經算是比較便宜的部位,但今年來已經漲了兩成五,白糖漲了六成六,醃漬用的中藥香料更是漲了八成,而他們只好小漲約1成因應,另外高雄知名的麵線羹。

油亮滑順的麵線,上頭是少見的原肉肉羹,經過醃漬再裹上薄粉,送進嘴裡,有醃料的鹹香,還能吃到肉汁的甜美,但業者說,豬肉價格,從農曆年來已經漲了四次,而且還可能繼續調漲。

圖/TVBS

麵線羹業者蔡逸群:「一碗50元裡面的兩成,就相當於10元以上的(豬肉)成本,其實(漲價)這幅度非常大呀,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

 
民眾:「它(豬肉塊)是咬下去會入口即化,(價格)算是也有顧到消費者啦,所以我覺得調漲是應該的。」

而每天採買的婆媽,更是敏感,豬價一漲,市場空蕩蕩,導致肉販業績直掉,很無奈。

豬肉販:「已經漲不多了,漲太多就沒人買了呀。」

業者還公布進貨單,證實生意有多難做,尤其這波漲幅,還可能一路漲到端午節,也讓民眾感到悲觀,提前勒緊肚皮來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骨酥#嘉義#麵線羹#漲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1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