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牠害死小黑狗掛樹上!兇手疑現蹤東石 公猴樹上吃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9:01

嘉義縣東石又有野生彌猴現身,在樹上吃葉子,還把電纜線當鋼索走,被民眾目擊拍下來,而這隻獼猴體型看起來,和去年底也出沒附近的猴子很像,當時牠緊抱一隻小黑狗不放,最後害小狗死在樹上,專家研判,應該是同一隻沒錯,不過縣府暫時不會組專案小組獵捕,會以放置誘捕籠方式進行。

圖/TVBS

 
一隻獼猴坐在樹枝上乘涼,肚子餓了,大口大口的嗑葉子,完全不理會旁人。

拍攝民眾:「在吃樹葉耶,阿猴...。」

發現有人關注,獼猴轉身跳上護欄開溜,不一會兒開始玩耍,一下跑上電線桿吊掛在電纜線上,一下又像走鋼索耍特技,底下就是車流,讓拍攝的民眾貼把冷汗。

 
拍攝民眾:「阿猴...。」

圖/TVBS

這是在嘉義縣東石大橋附近,民眾一開始以為有大松鼠在移動,停下機車仔細看,是台灣獼猴,而越看牠體型和特徵,懷疑就是跟去年底,也出沒在附近的獼猴是同一隻。

手上抱著小黑狗,似乎是把自己當成狗媽媽,最後導致這隻小狗死在樹上,由於獼猴被目擊的出沒地點都在東石大橋附近,習性體型都差不多,研判就是同一隻公獼猴。

嘉義縣畜保科長石蕙菱:「依照戶外取食的這些型態,還有牠的大小隻的個體,小黑狗死亡事件的那個台灣獼猴,是同一隻是同一隻公猴,活動範圍主要是在東石大橋的西側,那今年我們發現牠移動到東石大橋的東側。」

圖/TVBS

獼猴玩弄害死小黑狗,會不會比照桃園狒狒事件組專案捕抓呢?

嘉義縣畜保科長石蕙菱:「我們目前還沒有考慮到用,使用成立專案小組的方式來獵捕,如果說沒有到說牠可能主動攻擊人的情況的話,原則上我們還是會用誘捕的方式。」

 
派員追捕過程也危險,目前縣府已派人在附近放置水果誘捕籠,而獼猴罕見出現在海區,研判牠是遭人棄養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東石#獼猴#黑狗#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3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