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樂甜食恐漲價!可可價格飆7年新高 巧克力控荷包縮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5:56
可可價格飆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可可價格飆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消費者情報資料庫「尼爾森愛科」(NielsenIQ)數據顯示,巧克力價格過去1年上漲14%。據部分市場觀察人士說法,受到主原料可可供不應求影響,巧克力價格恐再飆漲。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標普全球商品洞察(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首席研究分析師特維爾塔科夫(Sergey Chetvertakov)透過電子郵件告訴CNBC:「可可市場歷經價格飆升…今年產季已連續第2年供不應求,預計結算庫存將降至異常的低水準。」

 

可可豆的價格9日達到每公噸3160美元,寫下2016年5月5日以來新高,前一波最高價為每公噸3171美元。

特維爾塔科夫表示,聖嬰現象(El Nino)預計會使可可豆主要種植地西非的雨量低於平均,還會帶來強勁乾熱的哈馬丹風(Harmattan)。全球有60%以上可可產自西非的象牙海岸和迦納共和國。

特維爾塔科夫預測,今年10月至明年9月間的可可產季中,可可市場恐再次出現供不應求情形。據他估計,這代表可可期貨可能飆破每公噸3600美元新高,巧克力價格恐將喊漲。
 

食物大宗商品價格資料庫Mintec的數據顯示,巧克力主要原料「可可脂」的價格今年以來已上漲20.5%,另一重要原料「糖」的價格也在4月寫下11年來新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可可#可可豆#聖嬰現象#可可漲價#巧克力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