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閉門躲陽台!透天厝火警 2住戶避難得宜僅輕微嗆傷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6:32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一棟4樓透天厝,13日深夜11點多傳出火警,2名男子受困3樓陽台,由於2樓起火點不斷冒出濃煙,消防人員無法進入救人,他們透過手機連繫,要2人把門關起來,等待救援,等到2樓滅火降溫後,消防人員再進入3樓,以共生面具,順利將2人救出,只有輕微嗆傷。

圖/TVBS

 
4樓透天厝,濃煙不斷從2樓冒出,消防人員大舉出動前往滅火,傳出有民眾受困3樓,他們緊急架梯搶救!

消防人員:「2樓,2樓的窗戶濃煙很多,沒辦法過去到3樓,2樓濃煙很多。」

濃煙太大進不去,消防人員只好等到2樓降溫後,再以共生面罩,將2名受困3樓的承租戶救出來!

 
圖/TVBS

消防人員vs.獲救住戶:「你是3樓住戶嗎?對!稍微吸到濃煙!」

火警意外發生在13日深夜11點多,台南市東區的透天建物傳出火警,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在半小時內控制火勢,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2樓的團購辦公室,裡面堆了不少貨品,電腦及辦公桌被燒毀,當時,4樓的承租戶剛好到3樓找住戶聊天,2人緊急躲在3樓陽台,順利逃過一劫,只有輕微嗆傷。

圖/TVBS

消防局第七大隊長石家源:「他們2個是躲在3樓,那我們首先接獲的訊息,是躲在3樓的後陽台,透過手機的連繫,我們請他說,找1個比較相對安全的地方,然後遠離起火的地方,把門關起來,我們一直跟他保持連絡,他只要把門關起來我們就確保他是安全的。」

消防人員也籲請民眾,無法往1樓逃生時,要改往未起火,相對安全的空間關門避難,並以衣物或毛巾將門縫塞住,防止濃煙竄入,詳細告知消防人員所在位置,等待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台#台南市#東區#東安路#4樓透天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09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