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充電樁怎過管委會 「施工報告、保險、技師」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4:37

充電車位不好找,有很多民眾就直接在住家安裝充電樁,不過其實想安裝,也有一些條件,包含徵求管委會同意,得有施工報告、保險、施工技師執照等都是必備,充電樁業者也說明,過去住戶們的疑慮,包含跳電和起火等,最重要的就是要事前安全評估。

記者張蕙纖:「電動車越來越普及,不過很多車主都還是感覺充電車位不是這麼的好找,也因此就有車主,乾脆在家裡直接裝像這樣壁掛式充電樁,但其實要在住家裝也有關卡。」

 

電動車車主Andy老爹:「施工單位就會來看,你這個線要走哪裡,才不會影響住戶。」

圖/TVBS

社區大樓住宅,停車位充電樁拉線,一路配線到自家電錶,別看這線路只有一條,背後可有大工程。

 
電動車車主Andy老爹:「電表拉線到車旁邊,你看這電線,一定會走公共空間,會不會有危險,萬一把我車燒了怎辦,這些大家都是合理懷疑。」

住家裝充電樁有哪些條件,電動車車主Andy老爹分享,首先最重要的,想徵求管委會同意就得提供施工報告,包含線怎麼拉、經過哪些公共場域通通都被計畫清楚,重要的保險一定得保,還有施工技師要有執照,不可隨意找師傅就來裝設,都是條件之一。

電動車車主Andy老爹:「有跟他們(車廠)合作,代表他們有做一個基本審核,他是一個合格的公司,不是外面隨便找水電行,很像在你家拉插座一樣,這麼簡單。」

在住宅安裝充電樁,業者也觀察過去常聽到住戶提出的疑慮,就包含擔心跳電或是不想破壞裝潢,最大宗的則是擔憂發生起火狀況。

充電樁業者Roger:「以車子起火案例,汽油車起火機率比電動車,來得高上非常非常多,這網路上非常多的資料,在這點的話,通常我們面對管委會,我們會告訴他們,第一個以數據來說話,大部分地下室都會有消防,建案建地都會有消防設備規劃,以及會有所謂的火險。」

圖/TVBS

業者說明住戶們疑慮,以跳電來說,事前就要評估,裝潢如何恢復也得先做好規劃,換句話說就是得找專業廠商,對車主有保障,對住戶也才能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充電車位#住家#充電樁#施工報告#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3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