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專屬?私人停車場限廠牌 駕駛氣炸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4:39

隨著環保觀念越來越普及,六都公有停車場開始架設充電樁,提供給電動車使用,各縣市在計費方式差別大,不過桃園平鎮一處私人停車停車場,外面公告說,非特斯拉亂停放的話,會被鎖車,還要付五百元的清潔費,有駕駛看到覺得很不合理。

停車場門口放了一個告示牌,原本以為是停車守則公約,但仔細看上頭寫著,左側是「特斯拉充電專用」,非特斯拉停超過8分鐘,不只會鎖車,還得付五百元的清潔費。

 

這讓其他廠牌電動車駕駛超傻眼,難道這是在搞排擠?

車主:「鎖車比較不好,就放個考選就是說,提醒一下這樣子,或是說留個電話。」

原來這處私人停車場,位在桃園平鎮,內部分為兩區域,一邊是油車停放,一邊是特斯拉專用的充電樁,雖然為了讓電動車主方便停車充電,畢竟之前有太多充電樁被油車停走,似乎在明確法令實施前,部分私人停車場乾脆寫公告,以防又有糾紛。但寫了告示就有強制力嗎?更何況還鎖車罰錢。
 

圖/TVBS

桃園交通局停管科長張聖杰:「明確表示,其實都不會是違法的部分,我們也不會加以管理,但是呢,針對停車場的營業,必須要申請合法的登記證。」

不是公家是私人停車場,等於業者要怎麼規範都行。但時代在變,近來電動車正夯,部分法規卻沒有跟上。全台六都公有停車場,針對電動車收費更是大不同。

原本台中充電樁停車全免費,卻遭到濫用,預計從7/1開始,以累進費率採計,而高雄、新北只收停車費,充電則不需要付錢,再來台北、台南充電費用另外計算,桃園停車前兩小時只收停車費,超過時間則每小時60元。

圖/TVBS

電動車美意是為了環保減少碳排放。台灣交通部更計畫2040禁售燃油車,但光停車位的充電樁都不夠,甚至還六都各有各的規範,而且電夠嗎?恐怕這計畫得要好好思考,免得跟不上現實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觀念#停車場#充電樁#電動車#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