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阿嬤養蚯蚓!1米錦蛇天花板橫行 民眾嚇拿殺蟲劑噴

記者 陳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7:00
民眾家中出現一條錦蛇。(圖/TVBS)
民眾家中出現一條錦蛇。(圖/TVBS)

天氣逐漸進入夏天,有許多地方竄出「蛇類」,今(12)日11點30分,在南投縣南投市發生一起「錦蛇」竄民宅的案件,一條「錦蛇」出現在家中,讓民眾嚇得半死,一陣緊張之際,竟然拿出「殺蟲劑」對著錦蛇噴灑,意外激怒了這條蛇,反而讓牠亂竄,民眾緊急通報消防隊,警消人員到場後,將錦蛇成功帶離現場,所幸當事民眾沒有被咬傷。

消防人員帶著工具去捕蛇。(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南投市的山區,民眾家中出現一條「錦蛇」、硬生生盤旋在天花板上,約有100公分長,看起來十分駭人,民眾嚇得不知所措,驚慌之餘,拿起殺蟲劑和錦蛇對戰,卻反倒激怒了蛇,牠亂竄家中,最後蜷曲在一處紙箱內,民眾趁機打電話報案,警消人員出動「捕蛇夾」等工具,將錦蛇捕捉並帶離現場。

最近傳出不少蛇類竄出擾民的案件。(圖﹐非當事錦蛇/TVBS)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表示,預防蛇類進入住家最好的方法,就是維持環境整潔、住家屋內及周邊避免堆放雜物及住處周圍保持乾淨明亮,老鼠不來,蛇也就不來。民眾若遭遇蛇類應保持冷靜觀察蛇的動向及位置並且保持距離以利消防人員順利捕捉。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進一步宣導,民眾若不幸被蛇咬傷,則可謹記「五要五不」口訣,五要分別為要視為毒蛇咬傷處理、要記毒蛇外觀特徵、要脫飾品避免肢體腫脹、要包傷口上緣減緩毒液擴散、要保持冷靜儘速就醫;五不則是不割開傷口、不用嘴吸出毒液造成感染、不冰敷造成組織壞死、不飲酒或刺激性飲料加速毒液作用、不延誤就醫錯過治療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市#錦蛇#殺蟲劑#天花板#南投#紙箱#蛇#捕蛇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32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