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唸書沒用?傳產老闆「不愛高學歷」 內行揭暗黑真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8:51
網友分享,認識一些不喜歡高學歷的傳產大老闆。(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網友分享,認識一些不喜歡高學歷的傳產大老闆。(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學歷重要嗎?不少學生從小苦讀,就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打拼,但有網友透露,認識一些傳統產業老闆,或著地主,都聲稱「唸太多書沒用」、「台大有什麼了不起」等,看不起那些高學歷分子,讓他相當不解。對此,鄉民們就曝1暗黑真相。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有個有錢親戚加了扶輪社快二十年,有時去他家聚餐,他的社友們也會來吃飯。其中有些是中小企業老闆和地主,他們常常趁其他醫生牙醫社友不在時,大談「學歷無用論」,還有什麼唸太多書沒用、台大有什麼了不起,很多教授都是米蟲之言論。原PO坦言,個人覺得有點太超過,「請問是他們太無知還是我被洗腦了?」

 

更多新聞:年輕人聽不懂?老闆脫口「這句話」全場安靜 他驚:老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鄉民們曝真相,直言「他們要的是狗,有想法的不聽話」、「以前的知識都是背的,學者也只是訓練的狗」、「有想法的不聽話,還可能成對手」、「太聰明就不會被他們壓榨」、「學歷越高文明程度越高,代表越難控制」,「對他們來說的確沒用,他們要的是低薪勞工」。

 
更多新聞:報稅小白「手機不在名下」! 內行全推1神物:搞定一切

網友直言,傳產老闆要的是聽話的員工,太聰明反而不好。(示意圖/TVBS)

也有鄉民嘲,「大多是自卑感,並且以嘲諷高學歷的人為」、「聽聽就好啦,他們只是想自誇自己很厲害」、「真的要找人還不是拿學歷下去篩」、「自己靠繼承的資源,讀書輸人自卑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書#學歷#傳產#地主#老闆#自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84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