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完花火節!船太多釀造浪效應翻覆 遊客嚇壞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8:45

海上大塞船!澎湖花火節,許多民眾會選擇到海上欣賞,只是搭船真的要小心,4日晚間9點多,一名船長載著2名遊客回程時因為碰上尖峰時段,超過70艘船都要回到港區,形成的造浪效應,導致小艇翻覆,幸好3人得救後,沒有受傷,虛驚一場。

圖/TVBS

 
海巡人員:「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民眾超緊張,因為明明就快到岸,快艇卻突然翻覆。」

幸好海巡人員及時趕到,將人救起,而另一名落水的民眾也靠著救生圈自行游到岸邊。

 
海巡人員又再度掉頭,因為在翻覆快艇上還有一名女子,原本還想把身上的物品,先丟回岸上。

海巡人員:「不要不要等我們跑第二趟就好,跑第二趟就好人先下來人先下來。」

海巡人員越說越激動,就怕女子一個重心不穩摔下小艇。

在4日晚上9點多,所有人看完花火節表演,快艇通通要回岸邊要到港區停泊時,疑似遭到其他船隻的造浪效應影響,不穩翻覆。

第一時間海巡人員丟出救生圈,讓落水民眾可以抓住。

圖/TVBS

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副隊長張維權:「馬公漁港安檢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6車10人支援兵力支援到場協助,將待救援民眾一男一女,逐一拖帶上岸。」

幸好蔡姓船長和2名年約40多歲的女子,都沒有受傷,只是真的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其他交通船長顏文章:「碰到對向船,盡量有看到他紅燈,我們是要禮讓他啦。」

其他船長表示,因為海上並沒有人幫忙交通指揮,靠著紅綠燈號大家彼此禮讓。

搭船賞花火的遊客:「一開始在外面的浪都蠻平靜的,只是回來的時候會,因為船很多一起進來,所以可能會比較晃一點。」

圖/TVBS

來看花火節的遊客相當多,用不同視野欣賞,只是回程時間都一樣,超過70艘各式型號船隻在海上看花火,形成海上大塞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火節#澎湖#塞船#搭船#造浪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2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