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澎湖!道地玩手作 敲魚乾PK炸棗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20:04

澎湖花火節今天(20日)開幕,今年預計會帶來45萬名旅遊人潮,我們也實際前進澎湖,要帶您體驗最在地的玩法,魚業體驗業者就發現「手作」成為新趨勢,推出「手作敲魚乾」,炸棗業者也看準商機,推出炸棗手作,老闆說現在上門消費的客人,有一半都是來體驗手作。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迎接澎湖花火節,我們TVBS新聞團隊特別前進澎湖,除了要看煙火、怎麼玩得道地,我們找內行人帶您體驗。」

漁業體驗品牌負責人巫佳容:「我們現在要來敲魚乾。」

澎湖人口中說的「魚乾」,可不是我們印象中的小魚乾,巴掌大小醃漬魚體立起來,抓住魚頭身體敲一敲,把魚肉取出來。

 
漁業體驗品牌負責人巫佳容vs.記者:「一隻魚會把它剝成四片肉,就是這樣是左邊跟右邊,我的魚肉好像爛掉了。」

比起直接買現成,很多人更喜歡動手體驗,更能貼近在地生活,不過看我用的零零落落,還是讓專業的來,除了體驗敲魚乾,還能煮成澎湖人餐桌上都會這有一道,「豆油糖」魚乾,澎湖美食還有這一味。

圓滾滾糯米糰跳起舞,一只油鍋一張桌子,老饕最愛的澎湖名產炸棗就此誕生,炸到金黃後撈起,一刀剪下爆出滿滿紅豆花生內餡,想吃自己動手做。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炸棗就像是澎湖人的喜餅,在結婚喜慶的時候都會用到,那麼重點就是要搓圓一點,象徵是圓滿跟喜氣。」

炸棗業者陳志明:「年輕父母接受讓他們喜歡,他們都會帶一些親朋好友,或是小朋友一起來做這項活動。」

另一項澎湖傳統手作糖獅,神明生日或是廟裡做醮,都會用到,白砂糖煮到濃稠,抓緊時機灌模整型脫模,沒有制式化規則,全憑老師傅的手感及經驗。

餅店老闆陳福榮:「糖一膨起來就要趕快下模,不然很快就會凝固了。」
 

圖/TVBS

國旅商機大爆發,比起以往單純買「伴手禮」回家,手作體驗也成為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花火節#旅遊#手作#炸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8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