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桌竊案逆轉! 澎湖威揚宮主委道歉:汰舊換新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24

澎湖威揚宮今年二月發現神桌在2020年就被「貍貓換太子」,時隔近三年提告,沒想到案情翻轉,主委道歉不是被人偷,而是因為汰舊換新所以才換新的桌子,但當初已經提告了擁有舊神桌的當鋪,現在已經來不及撤告。

圖/TVBS

 
澎湖威揚宮今年2月傳出,百年神桌在2020年被人「貍貓換太子」,卻在3年後才發現,真品落入當鋪的手中,當時廟方還聯繫附近派出所報案,說神桌遭到偷竊,沒想到事情大翻轉。

圖/TVBS

威揚宮的主委楊志業貼出公開的聲明,說是因為神桌毀損不堪使用,所以汰舊換新,自己失察不甚導致當舖商譽受損,也和當鋪道歉。

澎湖威揚宮主委楊志業:「什麼價值性,說真的我鄉下人也不清楚啦,那時候新聞報導的時候,我在喝酒那時候還在恍惚中,但現在沒辦法撤告了這樣。」
 

儘管主委改口坦承神桌不是「失竊」,只是「汰舊換新」但警方已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已經無法再更改。

圖/TVBS

白沙分局副分局長呂振祥:「神桌是重要文化資產,已於本年2/28以竊盜罪嫌,將嫌疑人等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警方目前正在協調,當鋪負責人也同意若楊志業登報道歉,願協商歸還威揚宮百年神桌,讓珍貴古文物重回澎湖家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桌#竊案#澎湖#威揚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