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移工產子欲「棄嬰」! 同事制止救小生命

記者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1:36

澎湖一間養護中心的印尼籍移工,被工作人員發現,抱著一袋可疑物品,打算要拿去垃圾桶丟棄,上前關心之後,居然發現裡面是一名剛出生的小嬰兒,趕緊通知護理師處置,並且叫救護車送往醫院,初步觀察,小嬰兒身上有外傷.甚至還有骨折情況。

圖/TVBS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因為有人目擊一名剛出生的嬰兒,差點被親生母親丟在這個垃圾箱裡。

當時用來包裹嬰兒的毛毯還丟在這邊,事發在14日早上8點多澎湖一間養護中心內,當時被工作人員發現,一名印尼籍女性移工,抱著一包不尋常的物品打算丟棄,上前詢問查看居然發現是剛出生的小貝比,及時攔阻並且通知中心內護理師協助。

安養中心人員:「早上先下來的時候,就有發覺她有拿一袋垃圾袋,下來之後我們才發覺說,這個垃圾袋裡面有一個小嬰兒,嚇到說怎麼會有小嬰兒在裡面。」

 
由於嬰兒剛出生身體狀況相當虛弱,養護中心護理師先做出緊急處置後,通知救護車將小朋友送往醫院救護,目前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三總澎湖分院小兒科醫師李笙平:「來的時候有觀察到有低體溫,活力變差然後呼吸窘迫的情形,身上還有一些明顯外傷。」

圖/TVBS

這名印尼籍移工也和嬰兒一起到醫院,勞工局人員陪同住院療養中,由於澎湖的移工來源,多半都是以印尼為主,許多同鄉也會在空閒時間相聚,男女之間交往時有所聞,但為何私下產子又要拋棄相關單位還要釐清。

澎湖縣社會處長桂祥晟:「外籍移工如果在本國有懷孕生子的情況下,小孩子是可以取得到我國的居留權,那目前小孩子是安置在醫院。」

圖/TVBS

由於整起案件可能涉及刑事責任,等待母子狀況穩定之後,移民署也會協助進行安置,等待調查結束也會讓母子一起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養護中#印尼籍移工#生小孩#棄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9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