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候變化打亂遊客行程!馬祖霧鎖機場 澎湖海像差船停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8:53

受到鋒面影響,好不容易盼到全台有雨,但卻造成離島交通不便,馬祖的南竿機場,6日三度有濃霧特報,導致機場關閉,近40人滯留,直到隔天才慢慢恢復疏運,另外在澎湖,則是海面風浪太大,原本七日下午要開往嘉義布袋的船班,提前3個半小時啟航,8日更是全日停駛。

圖/TVBS

 
導遊:「大隻的大隻的、龍虎斑、龍虎斑,對,沒錯。」

遊客從海上牧場,撈起活跳跳的鮮魚,準備現宰現吃,這是澎湖旅遊的特色行程。

導遊:「我們盡量走中間那一條,中間那一條淺灘喔。」

 
另外配合潮汐,到潮間帶,跟各種海洋生物,近距離接觸,也是當地的一大賣點,但現在有人還沒體驗,就得先趕著回家。

圖/TVBS

記者vs.澎湖遊客:「原定是什麼時候要回去,原本是今天(7日)下午四點多,然後要提早...,早上行程就取消了。」

原來受到天候影響,澎湖馬公七日下午,原本四點半要開往嘉義布袋的交通船,得提前到一點啟航,另外隔天八日,更是全日停駛,因此也導致有人得提前回家,有人得延後返航。

記者vs.澎湖遊客:「4月8日停航,不能回去怎麼辦,耶....。」

記者vs.澎湖遊客:「9日如果船有開,我們9號就回去了,這樣會多留一天耶,很好呀。」

圖/TVBS

澎湖遊客:「不能回去我覺得好高興,又多賺一天。」

 
澎湖往返本島的船班大亂,而馬祖南竿則是前一天,6日一早就遇到航班取消。

馬祖遊客:「我要哭了啦,怎麼那麼難啦,(搭機)怎麼這麼難...。」

南竿機場擠滿遊客,有人回不了家臉色鐵青,有人只好苦中作樂,因為同樣受氣候影響,6日的中午、下午及傍晚,就發布了三次濃霧特報,也導致機場關閉,約40人滯留機場,雖然隔天已經恢復正常起降,但機位有限,只能讓前一天的乘客優先遞補,也讓看到天氣變化,對離島交通的影響有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鋒面#濃霧#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8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