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葩地標」與他的產地!裝置藝術褒貶不一 澎湖人這樣說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3:28
奇葩地標與他的產地,澎湖人這樣說。(圖/民眾提供、翻攝自臉書社團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奇葩地標與他的產地,澎湖人這樣說。(圖/民眾提供、翻攝自臉書社團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澎湖夜釣小管、浮潛和潮間帶探索等親水遊憩豐富,每年吸引眾多觀光客登島旅遊,不過前幾年「吉貝珍珠小童」爆紅,吸引不少遊客刻意到澎湖,朝聖當地奇特的裝置藝術,加上近日又有網友發現,澎湖城前社區出現的「大牡蠣地標」外表酷似監察院長陳菊,澎湖裝置藝術又被拿出來討論,澎湖當地人也對這些地標,持正面態度看待。
 

竹灣,土豆仁公仔:

 位在竹灣村入口處的路邊,比人還高的花生留著兩撇八字鬍、臉戴墨鏡、腳穿藍白拖撐陽傘。
 
 
土豆仁。(圖/民眾提供)

大池角.花枝妹:

擬人形象的花枝,穿著廚師服,手端著一盤紅色的花枝丸,豎立在大池角地標旁,據了解,因為大池角的花枝丸相當有名,當地代表決定以「花枝端花枝丸」做為吉祥物,奇特的外型也有民眾直言,很像《寶可夢》裡的烏賊王。
 
花枝妹。(圖/陳錫興提供)

大菓葉.石頭人:

澎湖西嶼奇觀「玄武岩」,附近的路標也設立了一尊代表玄武岩的「石頭人」,渾身石塊,就像滿身肌肉的男子站在路口指引玄武岩的方位。
 
石頭人。(圖/陳錫興提供)


白沙活動中心.唱歌的嘉寶瓜:

 嘉寶瓜是澎湖特有種,產地位在白沙中屯一帶,白沙活動中心裡面也擺了一尊「唱歌的嘉寶瓜」,從白沙要搭船去馬公的民眾,多半會先到這裡歇腳,該尊嘉寶瓜也格外引人注目,因為其果皮上鮮紅的紋路深淺不一,神似血跡,加上腳底穿著紅色高跟鞋,也被列為奇葩裝置藝術之一。
 
 
唱歌嘉寶瓜。(圖/民眾提供)

澎湖科技大學.小丑魚:

澎湖科技大學因養殖小丑魚技術相當有名,校長請來設計「吉貝珍珠小童」的藝術家吳飛達操刀,設計3隻小丑魚裝置藝術,從左邊往右看,第一隻小丑魚相當正常;第二隻特別巨大,帶著學士帽,微笑露出雙頰酒窩,像是再和民眾打招呼;第三隻雖然最小,但也最出名,頭上戴花圈裝飾,傲人胸圍配上白色比基尼如「小丑美人魚」。
 
澎科大學士小丑魚家族。(圖/翻攝自澎科大超萌學士小丑魚家族臉書)

吉貝嶼‧珍珠小童、魚叉小童:

澎湖最先爆紅的裝置藝術,超大眼睛、超深酒窩,坐在貝殼裡手撐著頭,另外一個小童則是手拿著魚叉背著魚簍,一旁還有石敢當,2尊眼睛像美瞳效果拉滿,剛推出的時候褒貶不一,更有民眾直言,和它們對到眼心理會毛毛的,現在仍是遊客的熱門打卡地標。

魚叉小童。(圖/TVBS資料畫面)

珍珠小童。(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自家近年來越來越多裝置藝術,且被網友PO網議論,澎湖出身的陳小姐表示,這對家鄉也是一種另類行銷,而且符合各個鄉鎮的特色、特產,加深遊客和外地人的印象,持正面角度看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裝置藝術#觀光客#珍珠小童#小丑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9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