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肝毒莓美國3月就通報!好市多致歉「還原始末」 近7千包退貨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1:31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恐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指出,今年3月美國已發出通報,好市多早就應該依法預防下架回收,業者卻還繼續販售,要求主管機關對好市多開罰;對此,好市多也在官網貼出最新聲明,強調美國3月檢出的產品是不同的,台灣好市多也沒有進口該產品,也對此事發深感抱歉,截至5月1日中午12點,好市多已撥出超過2萬3千通電話;截至4月30日下午9點,已經收到6970包退回商品。

更多新聞:千人上街批低薪、工時長 勞動部:工時已比日韓還低

 

好市多於官網發布聲明。(圖/翻攝好市多官網)

好市多指出,有關近期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汙染事件,所造成的困擾與不安,好市多對此事件之發生深感抱歉,也非常感謝會員從事件發生以來給予好市多的支持與關注。

好市多表示,為避免不必要的疑慮,好市多認為有義務公告事件的始末。今年3月美國FDA所檢出之#904984 科克蘭冷凍有機草莓(產地:墨西哥)與此事件商品#1010598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地:智利)有效日期為2023.9.19商品,是不同的產品,而台灣好市多並沒有進口今年3月美國FDA所檢出商品。

 
好市多收到邊境檢驗通知時,便已經將此事件商品從各賣場及線上通路全數下架,並持續積極配合主管單位的指示來辦理,向會員發出召回通知、開設專屬退貨櫃台、提供會員相應之醫療支援服務、增開客服專線服務會員、主動且不斷聯繫溝通和關心購買此商品會員的健康狀況。

好市多冷凍莓被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所販售的產品皆遵循台灣政府法令規定。採購於挑選品項時皆有一定流程控管其品質。台灣好市多執行冷凍即食蔬果,產品進賣場後每品項一年檢驗兩次,項目包括腸桿菌科、沙門氏菌、農藥殘留等431項。在邊境報驗前,每批冷凍莓果都會做農藥殘檢驗-431項,沒問題才報驗。

原對工廠要求每批出貨前要檢驗病原菌(沙門氏菌、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STEC,環境衛生檢查李斯特菌)未來會每批出貨要求增加檢驗A型肝炎病毒,沒有問題才可出貨。此外,依照好市多品保政策要求,製造廠商每年還必須委託第三公證單位,如SGS, Intertek, Primus等,進行食品安全稽核,並需達到好市多標準。

好市多會持續全力配合主管單位積極處理並協助會員服務溝通,未來好市多也將加強品管與提升檢驗能力,以維護會員之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冷凍莓#A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303

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