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通通!男疑倒廢液 霧峰峰谷社區溪染紅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9:50

台中霧峰谷峰二橋,有民眾發現溪水遭到污染,綿延300公尺的溪水都被染紅,通報給環保局和議員,環保局表示派人前往稽查後,查獲到上游一名王姓男子,未領有許可文件,在廠房違法堆置廢棄物,疑似也將廢棄液體排出,導致溪水遭污染。

圖/TVBS

 
透過空拍,整條乾溪從原本的透明溪水漸漸加深,咖啡色最後變成紅土色,綿延超過300公尺,這裡是台中霧峰峰谷二橋附近,不正常的溪水顏色,讓當地居民質疑遭到污染,投訴給議員。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有沒有,兩顆石頭顏色(不一樣)。」

走到溪邊石頭有浸到水的部分,都被染成像是鏽蝕的顏色,狀況嚴重只要從橋上往下照,都能清楚看到溪水染紅,這條溪就在峰谷社區旁,議員表示當地民眾的農作物,也都是抽取溪水灌溉,等於污染間接被民眾吃下肚。

 
圖/TVBS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這荔枝龍眼、香蕉,你想這吃下去會不會得癌症。」

居民:「這幾天才有,(這幾天才開始以前會嗎?)以前不會啊。」

圖/TVBS

環保局補充27日就有接到通報,前往現場稽查查獲是一名王姓男子,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在廠房違法堆置貝克桶、太空包等廢棄物,疑似將廢棄液體排出,裡頭成分氯化亞鐵,遇水變氧化鐵屬酸性,確實會影響生態,依法告發處分,並移送檢調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境汙染#開罰#霧峰峰谷#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