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煒酸「一航廈一聯盟佔資源」 華航企工擬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8:21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指台灣機場建設緩慢、桃機第三航廈不該採「一航廈一聯盟」方式規畫,是在霸佔資源,不只引發華航企業工會批評;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已經跟張國煒講過是依航線轉乘方便規畫,3個國籍航空都可能在第三航廈,會再提醒他、也強調自己沒動怒,說張國煒很愛講話,自己不太在意。

圖/TVBS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為甚麼簽了保密協定,我們的星宇還可以在網路,或者是新聞大放厥詞,我們不是說華航一定要占三航廈全部,乘客人員飛機都能在一個定點。」

不滿星宇董事長張國煒,扭曲華航企業工會,主張的「一航廈一聯盟」,認為這話會被誤認為「壟斷資源」。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你跟我說一個聯盟一航廈你很好笑,你有那麼多天合聯盟的會員用T3喔,你用的完嗎,他是想霸佔機場資源。」

 
幾句話在航空界掀起驚濤駭浪,被點名到的華航企工第一個不服,回擊考量國人出入國門便利性才是訴求,因此企工揚言不排除提告,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話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已經跟他講過了,不會說一航廈一聯盟的方式,他是不是已經忘記了,現在還是依照航線啦,依照航線轉運做分配。」

圖/TVBS

批評來得很突然,是否沒搞清楚狀況,張國煒話說得嗆,這頭罵完華航,話鋒一轉酸中央。

張國煒:「你除了你的台積電還有什麼,台積電講難聽一點,也有可能隨時會走,你最能做的就是觀光業嘛。」

交通部長王國材:「國內的國旅復甦,還有我們一些相關的觀光業也自立自強,今年就是(觀光人次)600萬,明年就是1200萬的觀光客,張國煒董事長可能,沒有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我想這部分我會跟他再來說明。」

圖/TVBS

張國煒大砲敢言,轟台灣不重觀光,但從王國材回應的幾句話,感受得出來,作出的努力,不被看到很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煒#「一航廈一聯盟#華航#資源#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