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3航廈炒翻!張國煒開砲:按聯盟分配可笑

記者 周祐萱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何家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15

桃機「第三航廈」預計2026年才能啟用,但國籍航空公司已經展開爭奪戰,華航工會主張一個聯盟用一個航廈,比較方便,但目前不屬於任何一個聯盟的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按聯盟分航廈霸占資源很可笑,對此工會回擊,認為被扭曲主張,不排除提告。

圖/TVBS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為甚麼簽了保密協定,我們的星宇還可以在網路,或者是新聞大放厥詞。」

華航企業工會,為何把矛頭指向星宇,就是因為星宇董事長前一天,說了這段話。

圖/TVBS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你跟我說一個聯盟一航廈你很好笑,你有那麼多天合聯盟的會員用T3喔,你用的完嗎,他是想霸佔機場資源。」
 

吵的就是2026年啟用的桃機第三航廈,新成立的當然各家都想拿到,國際上有三大聯盟,華航與長榮,分屬天合聯盟與星空聯盟,這三個聯盟的會員航空公司承載旅次,已佔據桃機八成之多,華航企業工會主張,參考符合國際潮流的一聯盟一航廈,但星宇非屬任何聯盟,演出出分配意見不同。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我們不是說華航一定要占三航廈全部,乘客人員飛機都能在一個定點。」

回擊訴求是考量,國人出入國門的便利性,工會甚至不排除提告,認為張國煒扭曲主張,而張國煒今天與媒體會面餐敘,被問及此事不願再做回應,至於專家怎麼看。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並沒有固定的規則,有些國際上的航廈,會採取聯盟分配方式,可能會考慮航班目的地,也會考量顧客人數。」

圖/TVBS

負責分配的桃園機場公司則發聲明,強調目前已設法規劃,將有轉機需求的航線在第三航廈停靠,仍以旅客權益及便利性為最優先考量,並非限於單一聯盟或航空公司,第三航廈全新設備跟環境,這塊大餅當然各家都想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三航廈#桃機#張國煒#航空公司#爭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1012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