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煒批一聯盟一航廈 交長:已跟他說過不會、忘記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01
張國煒董事長與快艇隊吉祥物Chuck歡樂合影。(圖/星宇提供)
張國煒董事長與快艇隊吉祥物Chuck歡樂合影。(圖/星宇提供)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4月26日執飛洛杉磯首班,一落地除批評台灣觀光產業落後外,還開炮桃園機場建設速度緩慢,2026年將啟用的第三航廈航空公司分配不均,還指華航企業工會支持的「一聯盟一航廈」規劃是占用資源,對此華航企工非常不滿揚言提告。至於桃園機場公司則回應已規劃把有轉機需求航班停靠第三航廈,以減少旅客和工作人員移動距離。而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已經告訴過他不會按聯盟分配第三航廈,會再提醒他。

星宇航空台北-洛杉磯首航 順利降落LAX機場。(圖/星宇提供)

 
根據了解,星宇航空自創立至疫情解封旅客開始增加,已經不是第一次和其他航空公司、桃園機場因為「位置」的事情發生摩擦,星宇除洛杉磯外都使用第一航廈,使用6號報到櫃台把原本的老大哥泰國航空往旁邊擠。此外第一航廈貴賓室是用已倒閉的復興航空貴賓室空間,坪數很小時常因為座位數不足,必須把商務艙以上貴賓請到環亞貴賓室而引發旅客不滿,實際上也曾想要隔壁尚未開放的國泰航空貴賓室地盤。

國外多數機場選擇使用「一聯盟一航廈」方式分配航空公司進駐,三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天合聯盟、寰宇一家中的航空公司彼此有合作,包含哩程計畫、共用班號、行李直掛等轉機服務,雖說不見得一定要同聯盟才會合作,不過同聯盟還是較為緊密。星宇航空則未尚未加入任何聯盟。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計2026年落成,不只星宇、華航,長榮航空對於第三航廈也躍躍欲試。

桃園機場公司原本提出一聯盟一航廈構想,華航企業工會表示,如此才符合國際潮流,且疫前桃機的統計數字來看,三大國際航空聯盟會員航空公司乘載旅次,已佔桃園機場總旅次約8成之多。工會昨也發出聲明,指張國煒聲稱一聯盟一航廈是霸占資源,刻意扭曲工會訴求向社會大眾傳達錯誤訊息、不排除提告,也工會未要求甚至提及華航要獨占第三航廈。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與阿拉斯加航空資深副總裁Nat Pieper交換飛機模型象徵合作。(圖/星宇提供)

機場公司強調,目前正就營運需求及相對應費率進行規劃,第三航廈費率需考量包含興建成本、市場行情等因素,並依據進駐空間、使用用途、商業價值等因素定價,後續有初步方向後將立即與國籍航空業者進行整體溝通。

目前機場公司已設法規劃將有轉機需求之航線於第三航廈停靠,並搭配運用航機調度手段減少旅客及工作人員移動距離。另機場公司從客觀的旅運數字上,也觀察到國籍航空轉機旅客已佔9成,故亦會綜合考量整體營運效益。

至於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張國煒曾到交通部拜訪,他曾告訴張,會以航線轉乘方便規劃第三航廈,「他是不是忘記了,會再提醒他」。

王指出,桃機第三航廈預計2026年完稱,第一、二和三航廈是按台灣對空運市場所做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洛杉磯#星宇航空#星宇#張國煒#華航#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2011

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