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產爭奪勝訴!140億遺產成星宇助力 張:不甘我事

記者 洪浚緯 林莉 / 攝影 何佳陽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8:12

星宇航空拓展航線,26首航直飛洛杉磯,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機,上機前媒體包圍,談到前一天張家遺產官司勝訴,可以拿到140億,他說由法律澄清,不甘他的事,不過星宇航空累積虧損122億元,K董五度掏腰包填坑,但強調有些是必要的基礎投資,但積極開發北美航線,也引發聯想,是要挑戰哥哥的長榮航空。

圖/TVBS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從我父親過世到現在已經7年了嘛,那就讓法律來澄清這個東西。」

每一步踩的都是愉悅輕鬆,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強調,25日張家遺產二審判決勝訴,他說都交給律師處理,大家都是一家人,但可能拿到的140億遺產,對於開拓星宇來說成了一大助力。

記者洪浚緯:「星宇航空26日直飛洛杉磯,由張國煒親自駕駛,而外界認為星宇是個大錢坑,對此K董有不同看法。」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錢坑為什麼叫做錢坑,因為那些錢基本上,當然啦,有些是因為(疫情)這2年賠掉,其他有很大部分是當作在投資啊。」

K董說因為星宇開辦之初受到抵制,才得花很多資源在基礎投資上,而這次開航洛杉磯,從開箱商務艙機上環境備品都能看出用心,航程由張國煒執飛,一到駕駛座好心情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下一站是年底的舊金山,未來每6到8個月都會再開新航點,只是說不斷開航就得不斷燒錢。

星宇航空累積到去年底,已經虧損超過122億,再燒超過2分之1的資本額,經過增資還是不夠,K董五度自掏腰包來補洞。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這次我不能再增(資)啦,因為我們準備,我們有計畫要上市,所以我股份不能超過太多啊。」

受限70%的持股,張國煒說不能再增資,不過星宇大規模拓展北美航點成主力,也難免被聯想,又想跟哥哥的長榮航空做PK,畢竟長榮從疫情復甦之後,歐美線平均載客超過9成。

圖/TVBS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因為我們今年到第二季整個航次數已經跟疫情前相比,已經回到將近83%。」

圖/TVBS

 
接下來張國煒要面對的,不僅僅是官司槓上在航線也要跟長榮PK,從家族到航空戰爭持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煒#遺產#疫情#台北#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907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