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煒批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 這產業落後星國太多

記者 葉韋辰 /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1:41
張國煒親自駕駛星宇首航洛杉磯。(圖/TVBS)
張國煒親自駕駛星宇首航洛杉磯。(圖/TVBS)

星宇航空拓展航線,昨(26)日首航直飛洛杉磯,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他在機上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如今各國積極發展觀光產業,反觀台灣不太重視觀光,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對於張國煒說法,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今(27)日給予回應。

星宇首航直飛洛杉磯,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圖/翻攝張國煒臉書)

 
張國煒昨日在機場時,被問及領軍執飛首航洛杉磯心情如何,他不改嗆辣風格笑說,「這種低級問題不要再問,我可以心情不好嗎?」他表示,北美航線本來就是星宇成立計畫的重中之重,將以洛杉磯作為起點,規劃每6個月至8個月開一個新航點,下一個舊金山航線,將於年底開闢。


張國煒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圖/TVBS資料照)

而據《聯合報》報導,張國煒在機上接受媒體受訪時,直言各國都在發展觀光,但台灣不夠重視觀光,認為是「業者圖利,這是錯的」,直言公務員國外觀摩回來,「講難聽點,有什麼屁用?」直指國家應盡快想辦法,政府三不管地帶,究竟管了什麼。

 
張國煒舉例反觀新加坡,原先樟宜機場興建時是參考台灣,現在人家已經蓋到第五航廈,台灣目前第三航廈何時完成都不知道,落後星國太多。談及台灣剩下什麼?張國煒也直說,生產業和越南比也失去優勢,「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還有可能隨時會走,現在那麼政治化。」

對於張國煒說法,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今日回應,觀光局和航空公司有很多合作,其中也包含星宇,像是廣告分攤、出席旅展或促銷活動,這次推出的國外自由行旅客來台5千獎勵金,也都是跟航空公司推淡季行銷,現在星宇新增飛洛杉磯,美國的辦事處也有邀請美國三位網紅來台搭乘首航班機,幫忙宣傳新的國籍航空。

至於被這樣說會不會委屈?周廷彰指出,沒有聽到張國煒到底怎麼說,但是觀光局一直都有跟各觀光業者努力,台灣觀光包含食宿遊購行,有跟各部會、地方政府一起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國煒#台積電#新加坡#星宇航空#星宇#張國煒星宇#機場#星國#觀光#觀光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3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