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完鳳梨滿口血!「割舌頭」暗器是它 內行授2招爽吃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7: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又來到鳳梨的產季,鳳梨美味香甜又富含許多營養成分,是許多人夏天愛吃的水果,不過也有一派人不愛吃鳳梨,多半是因為曾經被鳳梨「割舌頭」、「咬舌頭」,而留下不好的印象,不過其實這個缺點是可以化解的,就有內行網友分享吃鳳梨的祕方,也解答鳳梨割嘴的原因。

台灣鳳梨不但香甜多汁,近幾年的改良品種也越來越精緻美味,其實鳳梨營養成分也很高,包含維他命A、維他命B1、B6,維他命C和微量的維他命E,還有鳳梨酵素可以幫助減肥、腸胃道消化、抗消炎等功效。不過吃過鳳梨的人應該都有「被割舌」的感覺,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問,為什麼每次吃鳳梨,舌頭會像是刀在割?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鳳梨中到底暗藏什麼凶器,總是這樣「傷人於無形」,貼文一出吸引不少人熱烈討論,其實這種割舌頭的感覺是來自「蛋白酶」,「蛋白酶」是一種天然的鳳梨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進而幫助消化,但舌頭的表面也是由蛋白質組成,因此吃鳳梨的時候,才會產生刺激和不適。

有說法稱「切鳳梨」時避免碰水就不會割舌,遭到鳳農否認。(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表示「切鳳梨時,鳳梨、切鳳梨的刀子、砧板都不能碰到水」、「因為在切的時候碰到水吧,碰到水才會割舌頭」、「鳳梨抹鹽巴再吃就不會了」、「你以為你在吃鳳梨,實際上是鳳梨在吃你」、「我有一次吃完,整口都是血 」、「鳳梨加熱煮熟,可以破壞溶菌酶,減少其對舌頭的刺激」;也有內行網友解釋,這主要就是鳳梨酶的關係,再加上水分會加強酵素活性,現在的改良品種就比較少刮舌的情況,另外,泡鹽水和加熱也能減少或是破壞酵素活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酵素#蛋白酶#水果#割舌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69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