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過沒看清楚易混淆!春蘭vs.春藺 高雄掀割包大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9:23

高雄一間在地割包「春蘭」,老字號常排隊,最近店家卻忽然掛出布條,強調僅此一家別無分店,因為同一條路距離20幾公尺,新開了一家割包店,名字叫「春藺」,新開幕掛布條,說預定要在此開業50年,明顯是來踢館的,而春藺坦言,店名是噱頭,至於春蘭老店強調各憑本事。

圖/TVBS

 
TVBS記者黃筱淇:「在我右後方這間春蘭割包,高雄在地開20多年,而在我的左後方又有一間乍看下,像是春蘭割包的春藺割包,最近才開幕似乎是衝著春蘭而來。」

店家vs.顧客:「下一位!一個綜合。」

胖嘟嘟麵皮,抹特製醬,酸菜上面再鋪肥瘦肉,灑花生粉,開業23年,大份量老字號,過了用餐時間,還是得排隊,騎樓綁上大布條,強調正宗春蘭割包僅此一家,絕無分店,因為怕老顧客跑錯家。

 
春蘭割包第二代周先生:「客人會問說我們是不是有分店,因為前面有開一家類似的名字比較像啦。」

顧客vs.記者:「會有點混淆啦那個字,會覺得乍看下好像很像,對對對,然後讓你覺得說,是不是隔壁又開了一家新的分店對啊。」

附近店家vs.記者:「就學他們就對了,藺乍看像是不是很像蘭花了蘭,對對對他們就做了一個紅布條。」

兩家店名字很像,都在同一條路,春蘭民國89年就開業,春藺今年三月初開幕,只差20幾公尺,老牌割包,每個禮拜都光顧的客人,強調不會認錯。

圖/TVBS

顧客:「我一個禮拜來了兩天啊。」

附近店家:「新的他們比較有多種口味,就想要(嘗試),老字號呢他們就是固定的啊。」

春蘭割包第二代周先生:「沒關係各憑本事嘛,我們就是把東西做好最重要啊。」
 

做生意各憑本事,至於剛開幕的春藺割包,布條寫著,預定在此經營50年,頗有較勁意味。

春藺割包老闆娘朱小姐:「就是噱頭而已啦,人家叫春蘭不然我們就選個差不多的,咦看起來很像但是又不是。」

老闆娘不諱言,都賣割包,店名靈感來自春蘭,但強調除了傳統豬肉割包,還有泰式煙燻烤鴨等創新口味做區別,年輕客群比較多。

圖/TVBS

顧客:「我來四五次了(這一家春藺),我以為是分店啊,(你以為是分店你到今天還沒搞清楚),沒有沒有...以為是分店啦結果後來不是。」

 
春蘭春藺,字型太像,難免讓人霧煞煞,新店家用店名衝名氣,老字號傳承第二代,把品質顧好,相隔20米的兩家店,割包大戰正式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包#老店#競爭#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14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