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港第一鮪「大咖」忙搶標!每公斤1萬零2百拍出 再創新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3:35

屏東東港舉辦超過20年的第一鮪拍賣,今年由機場免稅店業者,以每公斤1萬零2百元價格得標,超越去年的1萬零1百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次投標業者,包括在地曾10度搶下第一鮪的餐廳業者,以及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老闆,搶標過程一度緊張。

主持人:「天下第一鮪。」

 

東港第一鮪現身,長202公分,重達186.8公斤,拍賣前,也吸引行家,紛紛搶先要看個仔細。

主持人:「看一下看一下來喔,哇,我們蕭受發董事長,發哥,這位是砂鍋魚頭林董,還有免稅店喔。」

有曾經十連霸的餐廳老闆,有嘉義砂鍋魚頭業者,還有機場免稅店也來搶標,果然一開始,就競爭激烈。
 

主持人vs.投標者:「三千,現在從三千嗎,五千,有五千,喔...,直接加兩千耶,還有沒有。」

圖/TVBS

在地的蕭老闆一開口,立刻有人大幅加價,而遠道的嘉義林聰明老闆,也沒讓人失望。

主持人vs.投標者:「聰明哥你太激動了,拿牌子,9千9,9千9呀。」

搶了半天,價格越疊越高,終於黑馬出現。

主持人vs.投標者:「10號,1萬零2百元,1萬零2百,已經突破去年的紀錄。」

圖/TVBS

最後由免稅店業者,首次參賽就搶下第一鮪,以每公斤1萬零2百元價格得標,超越去年的1萬零1百元,再度創下歷史天價,也讓這尾黑鮪魚,以超過190萬元拍出。
 

免稅店業者江建廷:「因為特別有講到今年是小琉球的船長,那剛好疫情也在恢復,想說我們這個透過這樣子大家一起集結力氣。」

在地餐廳業者蕭受發:「不然那尾買下來啦,頭給你,身體再給我,結果我們兩個喊一喊(輸掉)。」

嘉義砂鍋魚頭業者林聰明:「他也是嘉義人,想說我們的黑鮪魚,也是要讓他來推廣到外面。」

這麼貴的黑鮪魚,怎麼回本讓人好奇,但其實第一尾拍賣,主要是要博個好彩頭,因為光過去兩年,每年都有三四千尾的捕獲量,價格也相對穩定,因此今年拍出的歷史天價,除了炒熱話題,更希望未來的漁獲豐收,讓遊客跟漁民共創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搶標#競爭#投標#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5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