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大城「4年廢3校」 小學生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9:35

彰化大城鄉人口外移,這四年來已經有兩所學校遭廢校,今年又有一所小學「潭墘國小」八月將停辦,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圖/TVBS

 
彰化大城鄉潭墘國小校地不大,但乾淨整齊規劃完整,還有一個新蓋好的圖書室,但彰化縣府公告今年8月1日起停招,這裡要轉型成為遊學中心,現有27名學生通通得轉學了。

潭墘國小三年級學生:「蔡總統您好。」

其中一位三年級同學寫了公開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援,孩子表達希望總統幫幫忙,讓他們繼續在這裡讀書。

 
圖/TVBS

潭墘村長柯志憲:「受害者是學生、家長還有老師,還有我們在地文化的傳承,有時候不是用金錢去衡量的啦。」

彰化縣教育處則表明,因為目前潭墘國小只有27名學生,平均一個年級只有4到5名學生。

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未來五年內的話他們學校學生人數都在40人以下,新生人數也都在10人以下,依照中小學合併或停辦的規定,我們就進入專案的評估,也辦理公聽會經過教育審議委員會決議,潭墘國小自112學年度起停辦,考量學生的同儕互動跟群體學習,所以規劃潭墘的學生進入大城國小。」

圖/TVBS

潭墘村長柯志憲:「今年的入學新生有九人,不是他們說的兩人。」

反廢校聯盟認為教育處數字有誤,潭墘國小還不到廢校標準,甚至質疑彰化縣府四年來難道要廢掉大城鄉3所小學嗎,四年前大城鄉原本有6間小學,但民國109年和110年永光國小頂庄國小分別遭廢校,現在112年潭墘國小也面臨廢校危機,擔心孩子們受教權受到影響。

潭墘國小學生家長:「大城最東側那邊,距離大城國小七公里多,來回就非常危險。」

 
大城鄉位處彰化縣偏鄉,少子化衝擊和人口外流影響,不只城鄉差距越來越大,小學招生不足學校面臨廢校,儘管當地居民不斷反對教育處強調,尊重民眾意見,但既定政策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潭墘國小#少子化#停招#廢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1916

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