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風暴襲!再添2校列專輔 全台50所私中陷退場困境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8:00
受少子化衝擊,不少私校面臨退場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少子化衝擊,不少私校面臨退場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今(17)日舉行私校退場審議會,彰化大慶商工、嘉義興華高中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會中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2年。對此,全國私校工會表示,審議結果再次突顯私中辦學普遍陷入困境問題,預估未來4年將有至少50所私中退場,呼籲各私校及早因應。

更多新聞:又有學校撐不住!2私校遭列專輔名單 2年未改善就關校

 

針對教育部公告大慶商工及興華高中列為專輔學校,全國私校工會指出,私中辦學普遍陷入困境,若政策未調整,未來將有大量私中退場,衝擊偏鄉及技職教育。

私校工會表示,大慶商工前身為曉陽商職,過去對地方教育貢獻良多,因受少子化衝擊,財務近年已入不敷出,2020年還曾爆出欠薪爭議,可見財務捉襟見肘,目前主動申請停招,今被公告為專輔學校並不意外。

興華高中部分,私校工會說,該校是嘉義市設校73年的老校,作育英才無數,若不幸退場,是在地教育資源的損失,期待興華能積極改善財務,儘速解除專輔。
 

更多新聞:不是台積電!求職最愛企業「這家奪冠」 鴻海、星宇入榜

私校工會認為,由此可預見,未來教育資源供過於求的情況將持續加劇,私校退場是不可逆趨勢,建議學校法人積極思考因應策略,及早決定是要持續努力辦學,或依《私校法》主動停招、停辦後轉型。

此外,許多退場私校均有轉型改辦文化、教育或社會福利事業的想法,私校工會提醒,面臨退場私校若希望持續從事公益事業、避免校產被充公,應及早規劃主動停招及停辦,做好安置並保障師生權益,再依《私校法》程序與他校合併、捐贈,或改辦文化、教育或社會福利事業,否則一旦被依《私校退場條例》公告為專輔學校後才計劃改辦,校產極可能被歸公,恐怕為時已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私校#私校退場#少子化#私校工會#改辦#停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2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