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拉麵店裝潢1年遲未營業 「缺人手」宣布頂讓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0:43

餐飲業缺工狀況持續,近期在台北市就有三家拉麵店,紛紛刊出頂讓資訊,其中一家來自日本的拉麵名店,在捷運善導寺站的分店,都裝潢好一年了,但遲遲沒開門營業,業者說因為人手不足,無法管理,才選擇頂讓。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這一家日系拉麵品牌,分店落腳在北市的林森南路,從外面看起來裝潢都完成差不多了,但是還沒有營業就宣布要頂讓。」

拉麵店位置在中正區靠近北車商圈距離捷運善導寺站不到200公尺,對面還是知名飯店,但還沒營業就在網路上刊登頂讓資訊。業者說裝潢完成約一年已申請天然瓦斯,完成電力牽設,但因為人手不足無法管理至今才沒有營業。

拉麵店招牌都掛了入夜還會打燈,但拉麵迷卻等不到開幕那天,頂讓金開出150萬元,店裡頭有現成桌椅鍋具爐具也一應具全。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餐飲業的缺工比例大概是25%到30%也就是開出四個職缺,大概只能補齊三個職缺。」

圖/TVBS

餐飲業缺工狀況持續導致不少業者忍痛收攤,另一家在北市晴光市場商圈裡的,雞白湯拉麵店也宣布只營業到四月底。

拉麵店員工vs.民眾(變音處理):「你們是不是開到4/30而已,對四月底,我來就是現場候位,就可以對不對。」

平日晚上拉麵店外不少人排隊等用餐,業者也把頂讓資訊PO上網,表示是因為人手不足,但強調營業三年半是排隊名店有百萬裝潢設備齊全。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餐飲業)在薪資方面的這個吸引力,可能還是稍稍不如,科技業跟這個製造業的一個部分,所以目前還是有比較嚴重缺工的一個情況。」

圖/TVBS

另外在中山區四平商圈也有拉麵店頂讓,30坪大小可以容納約40個座位除了一樓做為內外場還有地下一樓當倉儲空間,強調全部設備都有,接手就可以直接開店營業近期餐飲旅宿業缺工問題無解,加薪也難找到人手,小店家更不像集團或連鎖店撐得住,紛紛頂讓退出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缺工#拉麵店#頂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72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