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瘋台灣味! 「鹹豆漿加辣、雞排要切、愛珍珠」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20:48

日本人有多愛台灣料理!在大阪街頭,像是台式早餐鹹豆漿、燒餅油條都有賣,手搖飲店則是發現,日本人無珍珠不歡,台式炸物便當店則透露,日本人很愛重口味醬料,像是沙茶醬很受歡迎,也說現階段物價上漲,各種成本增加,其中沙拉油甚至漲了一倍。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大家早安誰說在日本吃早餐,是只有烤魚或者味噌湯,你看現在我旁邊這一整桌,通通都是台灣的道地早餐,比方說像是蛋餅或者說是整碗鹹豆漿,通通都能吃到。」

呷飽沒大阪街頭竟然也能,台式早餐吃起來,飯團烤土司等都吃得到,其中培根蛋餅採用,台灣蛋餅皮,培根沒手軟一次六片放起來,還有台人最愛鹹豆漿,必備油條辣油都不能少。

日本民眾:「我喜歡飯糰讓我想起以前懷念的味道,所以喜歡。」

 
超大塊雞排放入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台式必備雞排要切,還要撒胡椒粉。

圖/TVBS

炸烤魷魚來回翻烤,刷滿大量特調沙茶醬汁,大阪台式炸物便當店,甚至開賣台灣道地牛肉麵,老闆也說物價上漲不只台灣有感,日本也很明顯。

台灣炸物便當店老闆小吳:「現在物價非常高像是我們炸物的油,現在已經漲到快1倍了。」

有別於日本冷凍珍珠,台式手搖飲店主打手搓珍珠,加入黑糖一圈圈來回掛杯。

台灣手搖飲店老闆JOJO:「不好意思喔。」

要夠吸睛還有這款草莓奶蓋冰沙,綠茶凍加入奶蓋還有紅糖草莓醬,老闆說日本和台灣人口味差異,是日本年輕人喝的比台灣人更甜,甚至比全糖多2至3倍,不管再多口味和配料創新,日本人最愛手搖標配還是珍珠。

台灣手搖飲店老闆JOJO:「飲料店就是要珍珠就是要奶茶,所以我做的創新並不算是順應潮流,反而是說希望他們可以了解更多,不一樣口味的奶茶。」
 

圖/TVBS

台式料理新商機在日本竄起,業者們要搶攻一席之地,口味要道地,日本人飲食喜好更是重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台灣料理#鹹豆漿#雞排#珍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344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