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密處健檢數據公開!子宮頸異常率近6成 報告紅字解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6:44
女性私密處惱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私密處惱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私密處問題惱人!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分享內部健康數據,女性尿液白血球異常率29.4%是男性24.5倍,子宮頸發生異常比率更高達58.28%,只要是有過性行為的成人女性,都有可能感染到人類乳突病毒(HPV),切勿輕忽。

更多新聞:快檢查!超商點數3/31到期 萬元按摩椅、咖啡免費換回家

 

女性最常遇到的婦科問題是陰道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兆2021年數據發現,尿液白血球女性異常率為29.4%為男性的24.5倍,女性特別容易有分泌物、白帶過多、異味、搔癢等症狀,私密處感染症狀相當難受,男性也會出現偶發的排尿困難、灼熱、搔癢等症狀,尿道發炎感染時,為抵禦細菌,尿中白血球增加,女生天生尿道比較短,離陰道與肛門口較近,感染機率遠高於男性。

陰道健康容易受到衛生習慣與外在環境影響,造成健康與生活品質困擾,亞熱帶華人,因氣候高溫多濕,感染情況更加普遍,除了氣候外,也容易受到性行為、年紀、壓力、疲勞、激素、或是使用抗生素影響,提供6妙招減少私密處感染,盡量穿著寬鬆的褲子,保持舒適涼爽、均衡飲食與充足睡眠,免疫力還是最關鍵、少吃含糖的甜食,以免加重症狀、避免過度清潔,讓陰道pH值不被破壞多喝水不憋尿、增加乳酸菌與抗氧化物的攝取。
 

根據2021美兆數據顯示,子宮頸發生異常的比率高達58.28%。(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兆也發現女生的尿液潛血發生率是男生的2倍,尿液潛血有可能是泌尿系統黏膜受傷或感染,當尿液潛血中出現紅字,如不是剛好生理期或是便祕造成,通常是因腎臟有發炎、感染的情況、膀胱疾病、輸尿管疾病,也有可能是尿道炎引起。

另外,根據2021美兆數據顯示,子宮頸發生異常的比率高達58.28%,只要是18歲以上有發生過性行為的女性,都有可能感染到人類乳突病毒(HPV),甚至是停經婦女、很久沒有性生活,也不能輕忽。國內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3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如果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者,則應每年接受1次抹片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檢#私密處#女性#健康#尿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