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白質加熱會流失?營養師2字解答 破解迷思:蛋黃要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00:35
雞蛋加熱後,蛋白質會流失嗎?(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加熱後,蛋白質會流失嗎?(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萬YouTuber Joeman近日跟超商聯名推出7款食品,其中一款「8倍歐姆蛋蛋包飯」卻被網友質疑標榜不實。對此,他親上火線說明,該款食品確實有放到4顆蛋,但因加熱中「蛋白質流失」,才會有所落差。只是此發言很快就被專家打臉,正妹營養師也在臉書以2字回應Joeman的說法。

更多新聞:不吃雞蛋會怎樣?不只缺乏蛋白質 快補充「5大營養素」

 

Joeman在澄清影片中提到,許多人質疑他的蛋包飯沒有用到4顆蛋,且營養標示與他所說不符,他則直接秀出廠商給的數據,強調該款食品使用的是「4顆蛋液量」,且「生蛋煮成熟蛋的過程當中,會有部分的蛋白質流失」,才導致數據出現落差。

Joeman稱蛋白質加熱後會流失。(圖/翻攝自YouTube)

但此說法很快就被專業科系出身的網友打臉,「蛋白質除非加熱到很誇張,不然應該是不會消失的」、「如果加工過程蛋白質可以流失這麼多的話,那營養師平常估的都丟水溝去了」,更有人用Joeman提供的蛋液重量進行分析,「他算8倍歐姆蛋的蛋量用一顆42g,扣掉蛋殼11%,等於實際上只算一顆蛋37.38g,4倍蛋量=4顆蛋149.52g。我們之前在抓配方的蛋量,一顆蛋會抓到60-70g,而且不含蛋殼,這個號稱四倍的蛋量也太水了吧!」

 
更多新聞:吃太少難減肥!醫公開「5大絆腳石」喊:薯條蛋糕可以吃

究竟蛋白質經過加熱後是否會流失?營養師程涵宇也直接了當的回應:「不會。」她指出,雞蛋含有脂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雖然研究發現,蛋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硒、鈣和維生素A含量,確實可能在煮熟後減少,但大多營養素和蛋白質都是不會流失的。

圖/翻攝自營養師程涵宇臉書

更多新聞:蛋荒別害怕!「這4類食物」也能補充蛋白質  吃得更健康

此外,蛋白質經煮熟後不僅更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且以100克的蛋白質含量來看,熟蛋更是比生蛋還要多。程涵宇也提醒,很多人擔心蛋吃太多會膽固醇太高,但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她說,蛋白質是蛋白蛋黃依據重量來平均分配,蛋黃則含有較高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脂肪,「所以蛋黃要吃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白質#營養師#程涵宇#Joeman#歐姆蛋#蛋液#蛋黃#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0

0.1342

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