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溜撞柱!國小滑梯插柱 網笑:少子化原因?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9:28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張照片,地點在南投竹山雲林國小,校園內有一座溜滑梯,坡道底部中央竟然有一根長長的桿子,溜下來就會撞上,民眾笑稱這座滑梯難道,就是少子化的原因?不過校方解惑,這座舊式溜滑梯早就封閉,是拿來當裝置藝術。

圖/TVBS

 
南投竹山雲林國小,這座溜滑梯長的有點特別,滑坡道最底部,中央直立一根柱子,溜下來還會撞柱,光看就覺得好痛,不只坡道有柱子,階梯和頂端平台,也都放了花盆,只剩滑梯外觀根本不能溜,遭民眾拍照PO網笑稱,這溜滑梯,難不成就是少子化的原因,也有人擔心,如果有小朋友上去玩會受傷。

竹山鎮雲林國小校長劉仲芳:「盆栽不知道是誰去把它搬下來,我們本來是放置在階梯跟入口。」

圖/TVBS

校方補充,其實這座溜滑梯,根據法規超過使用年限15年的規定,已經不合格封閉,校方留著只是為了做紀念,拿來當公共藝術品,入口處用鐵鍊封住,坡道加裝柱子,和擺放花盆,阻止有人想玩,卻意外被PO上網。
 

學生:「不會(去溜),溜下去的那個衝擊力很大。」

學生:「那個很快如果溜太快可能會摔死。」

圖/TVBS

學校其實,早就淘汰罐頭遊具,設置新式遊樂器材,供小朋友玩耍,也都有特別交代,小朋友禁止到舊的溜滑梯玩。

投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蔡振發:「以現在新的標準規範來講它緩衝區要夠大,那底下有一個安全地墊要夠厚。」

校方也在舊的溜滑梯上,加貼禁止遊戲標語,再次明確提醒大家,水泥溜滑梯,只能看不能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溜滑梯#受傷#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9

0.2261